竞技风暴
于嘉:美国没戏只因少两人 我的预言为什么会应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23:17 新浪体育
于嘉:美国没戏只因少两人我的预言为什么会应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世锦赛我已经解说了24场,据组委会的统计,我是解说场次最多的解说员,我相信我的眼睛,所以我昨天说,美国队以“那种状态”打希腊没戏。

  正如我所说,美国队领袖并步具备阅读场上局势的能力,在最危机的时刻,詹姆斯和韦德消失了,安东尼是这届美国队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最后时刻他的三分球让美国队有机会翻盘,但其他队员没有能帮助他。

  这支美国队非常年轻,没有经受过硬仗的考验,但他们是近几届美国队中特点最鲜明的,很多人可能都不记得,在02年那届美国队中有安东尼奥-戴维斯,04年他们还有布泽尔。

  我敢说,这届美国队中如果拥有科比和比卢普斯的话,这场球一定能拿下来。

  今天美国队招招受制,希腊移动灵活,传球精准,他们的策应和无球跑动让美国人防不胜防。所以我觉得,美国队和

中国队一样,输给希腊后必须承认是技不如人。

  如我昨天所说,目前国际篮坛只有四支顶级球队:西班牙、阿根廷、美国和希腊,他们之间的胜负都应该在10分以内。

  今天另一场比赛阿根廷对西班牙国内没有直播,这场比赛到最后才分出胜负,当加索尔扭伤脚踝下场后,一直坐在替补席上哭泣,我坐在转播席上看得非常清楚。赛后他说:“如果因为我的伤病让西班牙无缘决赛,我会恨自己一辈子。”加索尔的确是一个领袖球员,他能让一帮队友围绕着他打球,失去他对于西班牙的损失是不可估量的。

  然而奇迹还是鬼使神差地出现了。

  阿根廷人在最后18.6秒选择了犯规,我实在难以理解,解说时我也说了,完全可以成功地进行一次防守,为什么要犯规呢?如果这次犯规是主教练塞尔吉奥-赫尔南德斯布置的,那么他应该引咎辞职。阿根廷媒体说的没错,这位主教练没有执教大赛的经验。黄金一代的梦想破灭了,他们当中很多人不可能出现在奥运会上了。

  吉诺比利今天和加索尔的碰撞可以用“对子”来形容,当时他的胳膊直接被撞得撅了过来,你可以想象场面有多激烈,我相信他受伤了;但最后时刻,他还是用尽全身力气将球投进,扳平了比分,可惜老天没有给他杀入决赛的机会。

  至于后天的决赛,前法国国手里加多告诉我,希腊拥有一切完备得条件,他们就是世界冠军,我基本同意这句话。

  最后我要感谢全国球迷,这次我们之所以能成功采访很多大牌球星,是因为我告诉他们的球队经理:有至少2000万人在看你们的比赛。谢谢大家的支持。

  再有四场比赛,一切就归于平静,无尽的悬念将化作冠军的荣耀。

  于嘉:世锦赛悬念刚开始 美国式单骑救主可以休矣

  (于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