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话汤帅:中国男篮看到希望 姚明不必我再建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2:04 新浪体育
对话汤帅:中国男篮看到希望姚明不必我再建议

汤帅指导梦七训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日本埼玉消息,第15届男篮世锦赛昨晚决出四强,西班牙迎战阿根廷,梦七将遭遇希腊。

  在梦七庞大的代表团中,前美国队和休斯顿火箭队的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2006年至2008年奥运会,汤帅将担任美国男篮的球探主管,负责本队情况分析和对手情报收集分析工作。30日梦七击败德国队的比赛结束后,新浪体育与汤帅进行了对
话。

  作为球员,汤姆贾诺维奇1970年以榜眼秀的身份加盟圣地亚哥火箭队,效力火箭队11年,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在火箭队历史上得分排名第三。1981年退役后,两个赛季担任火箭队球探工作,1983年担任火箭助理教练,1992年出任火箭主教练,1994年和1995年率领火箭队两夺NBA总冠军。汤帅在国际篮坛也有出色执教历史,1998年由于劳资纠纷,美国男篮只能派出由海外球员、大陆联盟和大学生球员组成队伍,出战世锦赛,汤帅带队取得第三名,2000年悉尼奥运会汤帅率领梦四夺得奥运冠军。2006年2月15日,汤帅被任命为梦七的球探主管,直至北京奥运会结束。

  新浪体育:鲁迪,能不能谈谈自己的新角色,梦七的球探主管的工作?

  汤姆贾诺维奇:对我自己来说,确实对国际篮球有着比较丰富的经验,1998年男篮世锦赛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我都执教过美国男篮参加比赛。而且就我自己的背景来说,执教生涯的开始阶段就是球探,实际上,我们还有不少人在做着收集对方情报的工作,他们看很多比赛,做出比赛的分析报告,然后提交给我。还有一些人员在收集比赛的录像交给我,然后由我进行整理,交给K教练和教练组。

  新浪体育:我看到,您一直在现场观看欧洲球队以及阿根廷等强队的比赛,对于这些球队,能不能请您谈一下印象?

  汤姆贾诺维奇:来自欧洲的几支队伍和阿根廷队都非常好,这些队伍实力相当强大。西班牙是本届世锦赛上最好的球队之一,阿根廷赢过奥运会冠军,我们今天和德国队比赛也赢得不容易,是你死我活的战斗。诺维茨基是一位伟大的球员,现在炙手可热,虽然德国队并不被看好,但是他们上半场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新浪体育:

中国男篮已经出局,您也在小组赛中看过
中国队
的比赛以及中国和希腊的比赛。

  汤姆贾诺维奇:中国队整体磨合得不错,姚明还是那么出色,还有易建联,他的前途比较好。加上中国队几名年轻的后卫,给人全新的印象。中国篮球的发展很好,让大家看到了希望。

  新浪体育:对于中国男篮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您怎么看呢?

  汤姆贾诺维奇:中国队这次的表现也不错,虽然经历了一些磨难,但是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杀入了16强,得到了来东京比赛的机会。不管怎么样,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考虑到中国将在两年后举办奥运会,这是非常重要的。

  新浪体育:您觉得姚明恢复得怎么样?

  汤姆贾诺维奇:姚明总是很出色,他已经在这次世锦赛上再次证明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新浪体育:作为姚明在NBA的首位教练,您对他的提高还有什么样的建议吗?

  汤姆贾诺维奇:我无法给他建议了,因为我现在不再是他的教练了。

  (张仪发自日本埼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