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希望李楠尽早康复:亚运阵容以世锦赛为班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21:30 新浪体育
篮协希望李楠尽早康复:亚运阵容以世锦赛为班底

陈江华将是重点培养对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日前,有消息说姚明将不参加亚运会,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但是,在说到亚运会的男篮名单时,他说:“亚运会名单当然是亚运会前能确定,但一定会以世锦赛的阵容为班底进行微调。还要考察一些新人的表现。”

  据了解,世锦赛结束后,国家队队员都已经放假回家,难得的休息时间让这些队员
们开心不已,但是,国家队将在12月初再次集训,这样,这些队员经过短暂的休息调整回队训练参加联赛后,还要马不停蹄的赶到国家队备战今年的亚运会。

  目前,除陈江华跟着师兄杜锋抵达乌鲁木齐并将参加亚洲青年锦标赛外,其他队员都已经放假。主教练尤纳斯在观看完世锦赛后将回立陶宛休假,之后,在CBA联赛开始后,尤纳斯将返回中国并在各赛场上考察新人的表现。据了解,亚运会的阵容中,国家队将有新人入选,锻炼新人也是亚运会的主要认为之一,对此,胡加时说:“我们在名单上有微调,主要是考虑到年轻队员,一旦在联赛中发现表现不错的年轻队员,也将征召进国家队。”同时,他还提到了在美国养伤的李楠,“这次世锦赛上,李楠因为受伤没有参加,我们希望他的伤尽快恢复好参加亚运会,对于国家队来说,他还是非常重要的。”

  世锦赛上的替补会是亚运会上的主力队员吗?对此,胡加时回答说:“我们是以世锦赛的阵容为班底,不是说让所有主力都休息。人员上现在还没有确定,所以也不能说是世锦赛替补来当亚运会的主力。”

  据了解,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上,

中国队派出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那也是
男篮
多年来第一次尝试以两套阵容应对比赛。这次亚运会,如果中国队可以用替补阵容来应对亚运会的话,至少可以全方位的锻炼队员。

  (杨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