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济成:四强中美国最不稳定 战希腊是真正巅峰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21:30 新浪体育
徐济成:四强中美国最不稳定战希腊是真正巅峰对决

希腊能否阻击梦七登顶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北京时间8月30日,男篮世锦赛的四强已经出来了,作为著名的NBA和篮球专家,徐济成也在媒体的访谈中对四强的特点以及半决赛的前景进行了评价。

  谈到目前打入四强的四支球队时候,徐济成表示:“现在篮球有个趋势,希望国家队集训时间不一定长,但是一起打球时间一定要长。阿根廷从青年队开始就一块儿练,希腊也不错,一起在打球。欧洲我们本来说水平差不多,以为新老交替期间的立陶宛能够给西班
牙造成威胁。结果输的比谁都掺,失误比中国队都多,28次。四强中发挥最不稳定的就是美国队,绝对实力摆在那儿,因此他表现还是很好。现在四强美国队最差,阿根廷和希腊最好。对我们也是一个启示,要稳定,要长期。”

  对于法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希腊,徐济成认为,法国缺少帕克的影响非常明显:“法国队的风格很像欧洲的巴西队,缺了帕克,速度就打不出来。法国有打快速篮球的基础,但是少了一个好的后卫,他是损失了一种打法。”

  刚刚结束的这场美国和德国的半决赛,徐济成则表示:“在美国和德国的比赛中,韦德和诺维茨基打的都不怎么样,两个人比投篮命中率差。即使是这样,美国队还是赢球了。也许在局部的时间,在一节比赛中,其他球队可以和美国队拼,但是全场这样拼下来德国队还是差了点儿。不过既然德国队都能把美国队打成这样了,因此我们完全可以期待希腊队的表现。希腊的问题就是慢热,在之前两场都慢热。”

  对于即将进行的两场半决赛,徐老师也进行了简单的预测,对于西班牙和阿根廷的那场比赛,大徐表示:“西班牙内外结合比较好,而阿根廷的内线高度欠缺。如果西班牙能够把内外结合好,阿根廷会有一些困难。现在西班牙成熟了一块,但是阿根廷没有什么进步,如果要我选一个球队胜出的话,我还是选西班牙。”

  至于希腊和美国之间的对决,话题就更多了:“这将是一场不同篮球哲学,不同篮球血缘的比赛。美国队如果要想赢希腊,必须要破坏希腊的传球,造成抢断的机会。从热身赛开始,美国队都是这么获胜的,刚才打德国队,第三节德国队一下子被逼垮了。希腊是一个超稳定的整体,就看美国队如何下手了。要让希腊这样的球队推到中场附近,那么美国队就很难下手了。希腊整体实力有差距,美国队到一定程度还有一个再加速的能力,但是希腊队不行。希腊队就是要拉住美国队,如果第四节还没有拉开,美国队就危险了。如果一定有个冷门的话,那么希腊爆冷击败美国的可能性要比西班牙爆冷击败阿根廷的可能性大。”

  美国梦七和欧洲强队的交手,让大徐给了这次

男篮世锦赛一个很高的评价:“我们一直在说美国代表正宗的篮球,欧洲代表异化的篮球,结合了力量和速度,还把技巧融和了进去。这可能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巅峰对决,可能这次世锦赛真的会变成一个里程碑式的比赛。”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