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程万琦卸任国际篮联主席 悉尼申奥功臣成为新掌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36 新浪体育
程万琦卸任国际篮联主席悉尼申奥功臣成为新掌门

国际篮联前主席程万琦先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程万琦卸任国际篮联主席悉尼申奥功臣成为新掌门

国际篮联新主席鲍勃-埃尔芬斯先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国际篮联在日本埼玉宣布,澳大利亚人鲍勃-埃尔芬斯(Bob Elphinston)顿当选新一届国际篮联主席,任期为2006年至2010年。前任主席、来自中国的程万琦先生正式卸任。

  选举是在东京王子酒店进行的国际篮联世界大会上进行的,国际篮联一共有212个国家和地区的协会,有104个成员协会出席了大会。

  “能够当选FIBA的新任主席,同时成为国际体育运动联合会的第三位澳大利亚人主席,我感到非常荣幸和高兴。”埃尔芬斯顿表示。

  埃尔芬斯顿被公认为世界体育运动管理最受尊敬的人物之一,自从1961年开始从事篮球运动,1991年开始涉足国际篮球。埃尔芬斯顿是澳大利 亚NBL联赛的奠基人之一,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澳大利亚
男篮
的领队。1991年,埃尔芬斯顿成为悉尼奥运会申办公司总经理(悉尼申奥委员会为公司制),他的工作在1993 年得到回报,悉尼成功申办成功2000年奥运会。

  除了在篮球界的工作,埃尔芬斯顿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顾问,同时也是国际奥委会的顾问。

  (张仪发自日本埼玉)

  御风天师:中国篮球未来的崛起应感谢程万琦博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