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姚明太累我得挺身而出 心理治疗更为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58 新浪体育
王治郅:姚明太累我得挺身而出心理治疗更为重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中国男篮在世锦赛小组生死之战中上演神奇逆转,凭借王仕鹏在比赛结束前的一记压哨三分,以78-77击败斯洛文尼亚,晋 级十六强。

  本场姚明拿下36分10个篮板,王治郅得10分。王仕鹏全场只得了3分,但就是这三分拯救了中国队

  “首先非常感谢篮协的领导给我继续为国效力的机会,也很高兴通过大家的努力,在这么艰苦的比赛中,拿下最终的胜利。”王治郅赛后在混合采访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对于自己的伤,大郅说,“一直在治疗,一直在恢复,这些东西不重要,心理上和精神上更重要。作为一个老队员,首先必须从思想中明确,明白自己要做的,从心态上调整自己,不要急躁,也不要盲目否定自己。”

  在

中国男篮落后6分的情况下,大郅一个打三分外加一个快攻上篮,为中国男篮缩小了差距,同时保住了希望。“当时是很困难,大姚很累,他打40分钟,从他的一些动作可以看出来,他确实体力不行了。”大郅说,“当时必须我得站出来,把球打进。因为当时落后6分,如果不打进的话,就没有机会了。我觉得,作为一个老队员,尽量尽力吧。虽然说也有打不进的时候,但是作为一个老队员,这时候一定要挺身而出了。”

  在昨天比赛后,大郅表示,一定帮助中国男篮打到东京(琦玉)去,今天中国男篮终于实现了愿望。“篮球比赛什么都可能发生,我们还能做得更好。我自己而言,我相信自己也能继续做得更好。”大郅坚决地说。

  (张仪发自日本札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