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嘉:中国男篮有坚定才有胜利 王仕鹏是阿联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9:51 新浪体育
于嘉:中国男篮有坚定才有胜利王仕鹏是阿联榜样

用汗水去换取胜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北京时间8月23日札幌消息,第15届世界男篮锦标赛在日本进行的五天的比赛,D组比赛中国男篮对阵塞内加尔队,结果中国男篮以100-83战胜塞内加尔,姚明得到26分。赛后,新浪篮球专家、央视体育评论员于嘉对本场比赛谈了自己的看法,(根据电话录音整理)——

  今天中国男篮的胜利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国男篮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坚决!不再畏首畏尾、不再犹豫良久,一个坚决的中国男篮用一场干脆利落的胜利保存了晋级
下一轮的希望。

  

中国男篮在比赛良好的状态可以说是昨天打波多黎各的一种延续,在刚开局的时候男篮的队员们还是有点受到昨天失利带来的影响,还是有点没放开。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顶住了压力,拿到了最后的胜利。

  中国男篮今天外线表现的十分坚决,刘炜、王仕鹏、杜锋得分都上双,这给内线的姚明带来了很大的帮助,给内线缓解了压力。不过有部分原因是因为对手实力并不是很强,可以说是D组中最弱的球队,而且今天他们只有10个人能上场比赛。

  看中国男篮这场比赛,可以分成两部分:内线和外线。

  内线中,姚明依旧用自己完美的表现继续阐释一个灵魂球员的价值;王治郅则是跨过了障碍,用全能的表现证明昔日的大郅回来了。这里要单说一下易建联,易建联今天的表现很值得思考。

  今天易建联0分2个篮板,和前面几场相比,状态起伏的有点大。我觉得这就是成长的代价,一个球员的成长不可能一直都是顺风顺水。年轻球员心理出现波动特别容易影响比赛中的状态,易建联显然是想的多了一些。不过毕竟这是易建联的一次世锦赛,他的路还很长,他需要这种经验。

  说到外线,不能不提王仕鹏。王仕鹏去年这个时候还是中国男篮的边缘人,随时都有可能被淘汰出国家队。一年的时间,王仕鹏成了中国男篮首发得分后卫的不二人选,可以说他的成长速度惊人,敢冲敢拼不畏惧任何人也成了王仕鹏的标志。易建联和王仕鹏在地方队上都是队友,易建联完全可以向王仕鹏学习一下,如何在压力和逆境下去成长。

  明天的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是中国男篮的最后一场小组赛,是否能晋级下一轮,成败在于此。今天男篮队员们在现场观看了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普遍感觉到这个对手表现很稳定,战术也非常清晰,传球好是这支队伍的特点。

  离篮圈越近,离胜利越近。这是篮球比赛中的必胜法则。中国男篮要打好明天的比赛,还需要在给姚明传球中大做文章,如何传、如何传好。现在又好像回到了04年雅典奥运会对决塞黑,生死一线完全取决于自己。这届中国男篮队员最大的是王治郅,最小的是陈江华,说明08奥运才是这支球队的任务,明天的比赛是对他们的一种磨砺和考验。希望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可以顶住压力,打出自己的精神面貌,让这次难得的历练成为一次开心的回忆。

  (于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