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对话:出线机会遍地都是 要象今天一样去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8:32 新浪体育
姚明对话:出线机会遍地都是要象今天一样去战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依然是急匆匆的走向休息室,依然是将毛巾搭在肩膀上,此时的姚明已经不再是昨天的怒气冲冲,一场胜利让他看到了希望。虽然之后中国队还要面对一场恶战,但此时,队友的表现让姚明感觉到欣慰。

  在赛后,中国队全体队员都观看了波多黎各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姚明也在现场看完了比赛。利用回到酒店的休息时间,他讲到了中国队目前的处境:“今天波多黎各输给斯
洛文尼亚了,现在打到这个时候,各队的实力都很接近,可以说机会满地,只要把握好了就有赢的机会。”

  谢大郅为沙漠带来的甘泉

  接连三场肉搏战让姚明有些疲劳,但他依旧在场上扯着嗓子高喊,几次绕开对手的进攻打进后,姚明更多的给队友制造着机会。第四节,领先对手十几分后,姚明终于走到场边休息。

  此时,在大郅外线投中两个三分球后,姚明站起身,忍不住为大郅鼓掌,赛后,他说:“你们都看得出来,我第四节体能非常差了,但是还是的坚持下来,我当时就听见大郅在我后面喊,‘我给你补,我没有犯规’,我当时就像在沙漠中呆了10天喝到了第一口水。当时我就是那种感觉。”

  这是一种信任,

中国队的明郅组合在经过伤病的折磨和时间的冲撞后终于打磨出宝剑的亮色。几分钟后,大郅面对媒体微笑说:“我们还没走出沙漠,中国队现在没有退路,需要我们全力以赴!”是的,中国队需要全力以赴去拼搏,全力以赴去实现目标。

  要象今天一样去战斗

  斯洛文尼亚队有四名NBA的球员,其中,内斯特洛维奇曾经公开娇笑,斯洛文尼亚不怕中国队,他也不怕姚明。说到斯洛文尼亚的队员,姚明说:“他们有四个队员在NBA打球吗,所以在以前我们也打过,但不能说是怎么熟悉,比赛吗,就是打着看。”

  斯洛文尼亚是一个十分老到的对手,他们不但拥有四个NBA球员,还有大批在欧洲联赛打球的主力球员,但是,这并不是阻碍中国队前进的理由。在经过今天这样一场血腥的比赛后,中国队的士气和斗志都打了出来。而姚明也认为队友们今天的表现值得欣慰,在问他,与斯洛文尼亚这样的对手对阵,他觉得中国队在哪些方面需要加强,姚明反问着:“象今天这样还不够吗?只要象今天这样去打就可以了。”

  各队实力接近机会遍地

  在混合采访区,姚明说到塞内加尔的时候认为那是一支战斗力十分强的队伍,他说:“应该说,塞内加尔实力在我们之下,但是他们的战斗力非常强。我们下半场表现相当出色,打出了一些现代化的篮球,像挡拆和通过跑动跑出来的机会,我们非常出色,我们学到了很多,应该保持这样的战术素养。”

  此时的姚明已经不象昨天那样冲动,这个负责任的大孩子昨天比赛后连午饭都没吃,跑回房间还在生裁判的气。而现在,他能够更加理智的看待问题,在说到明天的比赛时,姚明说:“今天波多黎各输给斯洛文尼亚了,现在打到这个时候,各队的实力都很接近,可以说机会满地,只要把握好了就有赢的机会。”

  (杨宝岩发自札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