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劲旅轻取大洋州霸主 立陶宛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4:41 新浪体育
欧洲劲旅轻取大洋州霸主立陶宛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本届男篮世锦赛开始了第五天的赛事,凭借着整体实力上的更胜一筹,立陶宛男篮以78-57轻松击败澳大利亚。

  首节比赛仅1分钟,后卫史密斯便投中三分为澳大利亚队率先得分,随后效力于公牛队的立陶宛前锋宋盖拉进攻犯规又将球权交还给了澳大利亚队,而控卫C.J-布鲁顿毫不客气的再中一个三分帮助澳大利亚队以6-0暂时领先。不过连续两次让对手在外围轻松得分并没
有打乱立陶宛队的阵脚,相反他们凭借着耐心的阵地进攻将比分渐渐追上,而澳大利亚队在此时的命中率则有所下降,这也使立陶宛队得到了机会将比分差距缩小并反超。尽管第一节进行到3分53秒时,澳大利亚前锋纽利命中三分,但很快立陶宛队的拉夫林诺维奇和拉夫林诺维奇连得5分又将差距拉开至4分。立陶宛在首节后半段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不但在防守上遏制住了澳大利亚队犀利的进攻,同时又在进攻中找到了感觉,第一节结束,立陶宛队以20-15领先澳大利亚队。

  第二节开始后双方都陷入了得分低潮,打了将近3分钟才只有澳大利亚队前锋巴洛罚中1球,不过就在双方难以找到得分感觉时,澳大利亚控卫布鲁顿和史密斯又连得5分将比分差距追至1分。或许是澳大利亚的反攻又再度惊醒了立陶宛,后者在暂停过后连得4分又确立了5分的领先优势。不过此后双方又在比分上纠缠在了一起,而第二节进行到最后的3分钟时,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沉寂的立陶宛队终于靠一波8-0的进攻高潮将差距拉开。立陶宛队以35-28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双方的命中率都有所提高,先是由立陶宛球员贾夫托卡斯内线强打得手,随后澳大利亚前锋巴洛立刻回敬了一个三分。第三节进行到7分多钟时,马西贾斯卡斯和马金农各为其主投中3分,比赛也显得格外精彩,但澳大利亚依旧难以通过防守遏制住对方的进攻以求将比分差距缩小。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前锋纽利状态不错,他在内线的再度得分帮助澳大利亚队将差距缩小至5分,不过遗憾的是他们没能将这一追分势头继续下去,立陶宛很快又靠贾夫托卡斯和卡尔涅蒂斯先后在内线得分而将差距再度两大,而澳大利亚在这时的防守简直就是漏洞百出。半场结束时立陶宛已经以60-42遥遥领先澳大利亚队。

  第四节开始后立陶宛队打的更为放松并且很快将差距拉大至20分以上,而澳大利亚队则依旧追分乏术。第二节过半时,双方差距依旧保持在18分,这也基本提前决定了比赛的胜利。尽管第四节进行到最后3分钟时澳大利亚曾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4分,但这已经为时已晚,而终场结束立陶宛

男篮以78-57轻松击败澳大利亚队。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