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罗约:中国领先10分还被追上 输球怎能怪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6:58 新浪体育
阿罗约:中国领先10分还被追上输球怎能怪裁判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在中国队和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在40分钟的比赛中和波多黎各打 成了76平,经过加时,中国队以87比90失利 ,输掉了这场关键的比赛。在比赛中姚明拿到了29分8 个篮板;而波多黎各的头号球星阿罗约则拿到了25分和10次助攻。

  波多黎各队的头号球星阿罗约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新浪体育和其他媒体的采访,谈
到了这场比赛。

  问:这场比赛的总体评价?

  阿罗约:感谢队友,我们都很努力,我们遵循了赛前部署,我们的投篮也很准,我们像一个整体,所以我们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埃利亚斯表现很突出,大家都很好。我们的大个子上半场在防守上有问题,下半场OK。

  问:对于这场比赛裁判的判罚,有什么评价吗?

  阿罗约:裁判?我不会评价的。你们认为是裁判让

中国队输掉了比赛?中国队领先过10分以上,两次吧。但是却被我们追了上来,裁判怎么可能那样帮我们呢。我们今天打了一场非常完美的比赛。

  问:谈谈中国队的控球后卫吧,觉得他的表现怎么样?

  阿罗约:他的表现不错。控球后卫在组织进攻方面很好,中国队的攻防很严谨,战术布置很好,让我们也很难有太好的机会。

  新浪体育:在比赛中,你们并没有夹击姚明,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阿罗约:我们尊重中国队的每个队员,因为我们知道,

中国男篮有很多很好的投手,如果我们夹击姚明,恐怕就防不住中国队的投手了。我们理解如果我们夹击和协防姚明,他可能在得分方面可能会困难一些。但是他仍然可以在很困难的情况下,拿了很多分。他陷入了犯规麻烦,但是他上场的时间仍然达到31分钟。我们都清楚,如果姚明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仍然在场上的话,我们赢得可能会更加困难。

  新浪体育:姚明被罚下场是不是一个转折点?

  阿罗约:这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而我们也很好地加以利用。但是,他们仍然有高个,11号易建联,他很灵活,也很有实力。我们很尊敬中国队每个球员,他们的表现相当出色。

  新浪体育:胜利对于球队有什么样的意义?

  阿罗约:每场胜利都是很关键的,这是篮球带来的礼物,这让我们非常高兴,每个人都做得很好,都是球队一份子。

  新浪体育:总结一下这场胜利的秘诀吧?

  阿罗约: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们更加团结在一起,像一个整体那么打球。

  (张仪发自日本札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