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遭主帅点名批评 尤纳斯叹男篮如断了一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21:40 新浪体育
王治郅遭主帅点名批评尤纳斯叹男篮如断了一指

王治郅表现没有让尤纳斯满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中国队在世锦赛上遇到美国梦七队,以90-121落败。开赛以来,中国队两战两败,梦七队两战两胜。

  中国队败在实力不足,但第三节放开手脚后,打出一波10-0,不过这只能让美国队虚惊一场,此后美国队加强防守,中国队又陷入困境。姚明第四节开始不久就5次犯规下场,但还是得了21分10个篮板和3次助攻。王仕鹏成为一个亮点,全场投中5个三分球,拿下17分
。易建联13分7个篮板。

  今天王治郅回国后第一次和姚明联袂首发,但是,膝伤似乎还在困扰着王治郅,他在开局两次强打不中后又出现了两次传球失误,他的表现让尤纳斯十分恼火,这个中国队的主教练在赛后向媒体发泄了自己的不满,他说:“我对王治郅抱有很大的期望,但是他今天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状态,中国队就好像十指被断了一指一样,”尤纳斯这一席话不知道是否可以点醒大郅,他批评王治郅没有冲劲,他说:“我一直认为他是一个有天赋的球员,尽管他在训练中并不那么勤奋,但是他的篮下技术还有三分都不错,能跑能跳能投篮,是一个全面型的队员,在欧洲拉练时他的表现让我很振奋。而那时候,王治郅确实十分出色,他是中国队最稳定的一个得分点。”

  “但是,”尤纳斯的话语转折,神情也很凝重,他说:“不过王治郅在受伤之后,他的状态就起了变化,”尤纳斯表示王治郅的状态低迷并不是因为伤病造成的,“我给了他很多时间去寻找感觉,然后在今天派他进了首发,不过这两场比赛他都没有表现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今天第四节在

中国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尤纳斯再次派上了姚明,当时很多人认为既然取胜无望,就应该让姚明多休息,“不,我不这么认为,姚明打27分钟比赛还远远不够。当时派上他是为了稳定场上的节奏。”

  显然对于尤纳斯来说姚明是他唯一可以倚重的球员,“在第四节我也派上了一些板凳球员,比如莫科和张松涛,但尽管取胜无望,我也不希望输得太惨。”

  (杨宝岩发自札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