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立彬落选赶赴国青救场:先自己做好再谈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09 新浪体育
解立彬落选赶赴国青救场:先自己做好再谈国家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上午,中国男篮向外界发布了赴日本参加世锦赛的12人大名单,之前存在诸多争论的陈江华入选,解立彬、龚松林无缘世锦赛 名单。

  此前,两位国青小将解立彬和陈江华被增补进国家集训队,不过,两人都因为签证问题,没能随队前往欧洲拉练,尤纳斯也失去了更多考查这两位小将的机会。通过三场比赛,尤纳斯得以考查解立彬和陈江华,不过相对而言,陈江华更快地适应了比赛而且有出色的
发挥,而解立彬的机会就相对少多了。最终解立彬在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后,无缘国家队最终名单。

  “相比地方队,国家队的要求更高,尤其是在进攻和防守上,都要严格多了。”解立彬对新浪体育说,“因为国家队的水平高多了,而且比赛都是很高水平的比赛,所以对于我而言,还存在一个适应和调整的过程。”

  同在北京

首钢一样,解立彬在国家队同样面对一个角色和位置转换的问题,这位上赛季最佳新秀说,“对于我而言,从二号位改打一号位,确实存在一个适应过程。而且来到国家队,更是如此,加上国家队的水平更高了,所以对我的考验也就更大了。”

  对于落选,解立彬不愿意说得太多。“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吧,去不了,就回去,干好自己的事情。”解立彬说,“我相信,只要提高了自己,自己的水平到了,入选国家队也不是什么问题了。”

  第一次在国家队的集训生活,让解立彬有了完全不同的体会,“在国家队竞争比较激烈,刚开始时还真是不适应,感觉特别紧张。不过,这一次集训还是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至于自己还需要提高的地方,解立彬认为,完成好一个组织后卫的转变是最重要的。“回去后,我还是得提高自己在场上的组织能力,提高自己运转球队进攻的能力。”小解非常清楚自己的方向。

  解立彬将于16号从上海飞回北京,随后他将前往国青报到,参加9月1日在新疆进行的

男篮亚青赛。对于国青队和主教练李春江来说,解立彬的回归不啻及时雨。

  对于解立彬而言,2006年首次国家队集训只是国家队生涯的起点,落选世锦赛12人名单绝不是国家队生涯的终点。

  (张仪发自昆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