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打中国祭三大法宝 成功协防造成姚明8次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22:03 新浪体育
巴西打中国祭三大法宝成功协防造成姚明8次失误

姚明本场有8次失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斯坦科维奇杯小组赛中,巴西队以88比78击败了中国队。如果谈到这场比赛巴西给别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的话,那么肯定要算巴西队凶悍的防守了。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巴西队今天对付中国队的几大法宝。

  半场外线双人包夹

  这招的恐怖,恐怕要问问中国队的几名后卫了。每次中国队的后卫一接球,马上有两名穿着黄色衣服的身影出现在持球队员身边进行干扰。经验不足一些的陈江华甚至忘记了自己最擅长的运球突破,而只是在原地寻找可以传球的队友;就连王治郅这样的大个子拉到外线,被对手双人包夹之后,也在传球的时候被对方干扰,险些形成断球。

  巴西队的这种方法,在半场这个狭小的空间实施起来,给

中国队带来的压力要比全场紧逼所带来的压力更大。毕竟,全场还给了球员更多的运球和突破空间,但是半场,球员的活动范围有限。经验最丰富的刘炜缺阵,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队在面对巴西这种防守时候的无奈。第三节巴西能够一举奠定胜局,采用的这种半场外线双人包夹防守还是起到了相当大的效果。

  内线协防

  不论是姚明还是易建联,他们在比赛中一对一的情况下都非常出色,可以说巴西球员很难有一对一防住他们的方法。既然一个不行,那就再来一个。巴西队在比赛中多次对姚明和易建联执行了协防的战术,而上来协防的都是加西亚,巴尔博萨这样的速度型后卫,也让姚明和易建联防不胜防。

  他们往往就是跟着自己防守的球员跑过的时候,用手快速的一拍,一击不中,就跟着自己的防守队员跑远了。这就不得不让人怀疑中国队其他球员的跑位问题了,就算不把人拉开,也不要把人都拉到自己

中锋身边啊。不过巴西的这招协防也确实厉害,让姚明出现了足足8次失误。

  单打姚明

  巴西队斯普利特,在第三节刚刚开始的时候,连续在篮下发动强攻,造成了姚明的两次犯规。这种战术在NBA中经常有球队采用,就是认准了姚明防守不强的弱点,将球队中这个稳定的火力点从上场弄下去。

  巴西队显然也学到了这点,用斯普利特这么一名球员去单打姚明,就算被吹进攻犯规,对于巴西队来说,这样的球员应该还有。但是姚明这样的球员,中国队只有这么一个,早早的背上了四次犯规,只能换下休息,也成为了中国队第三节溃败的导火索。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