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古特:姚明将成中国篮球史最佳 易建联差距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3:57 新浪体育
博古特:姚明将成中国篮球史最佳易建联差距不小

新浪编辑与博古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斯杯组委会在南京古南都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斯杯进入倒计时。

  10日下午,澳大利亚队的头号球星、2005年状元秀安德鲁-博格特和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古里安、队长贾森-史密斯以及著名控卫CJ布鲁顿,出席了体育品牌匹克的球迷见面活动,匹克与澳大利亚男女篮国家队已经签约,将为两队提供运动装备。新浪体育第一时间与博
古特进行了对话。

  心态良好处理压力

  新浪体育:安德鲁,这是你第一次来到中国,能不能谈谈您的总体印象呢?

  博古特:这是一个非常繁忙的城市,人也非常多。酒店对我们很好,非常热情,这是一个很好城市,感觉很好。

  新浪体育:您是去年的

状元秀,谈谈自己这个赛季所承担的压力吧?

  博古特:当然,既然是状元秀,你就必须承受更大的压力,因为大家都对你期望很高。不过,我想,关键是你自己要头脑清醒,在场上全力以赴,这是应付这种压力的最好方式。但是,如果你上场后,就是想向别人证明,你是球场上的第一号,那么你所面对的将是非常艰难的一个赛季。

  新浪体育:怎么看自己新秀赛季的表现呢?满意吗?

  博古特:我的新秀赛季的表现非常不稳定,总是有起有落,有时候表现好,有时候不太好。这似乎也是正常的。我在休赛期在努力地提高自己,争取能有一个飞跃。

  新浪体育:您觉得,自己还需要在哪些技术环节继续加强呢?

  博古特:很多方面,各个环节,也许最需要加强的是我的跳投和在比赛中的信心。

  姚明将成为中国篮球最伟大球员

  新浪体育:对比一下你和姚明,有什么异同点吗?

  博古特:我们都是国际球员,我们都是状元秀,仅此而已。但是他是一个比我成熟得多的球员,程度比我高多了。(比划,用左手高高举起,右手放下)。他的经验丰富多了,现在也比我优秀多了。

  新浪体育:上个赛季,你和姚明只在NBA打过一次。

  博古特:对,上个赛季由于伤病,我只和姚明面对一次,另外一场比赛我错过了。他表现相当出色,相对2004年钻石杯,姚明有飞速的提高,我相信,姚明将成为中国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当然,我还了解,中国队的易建联也是一位很好的球员,不过,从现在来说,易与姚还存在不小的差距,不过,也许他会逐步提高。

  新浪体育:除了姚明和易建联,您还知道其他中国球员吗?

  博古特:说实在的,我其实不是非常了解

中国男篮,因为我在NBA打球,很少有机会和中国队碰面。我知道易的原因是,我们在
世青赛
上交过手,而且在04年的钻石杯上,我们也遭遇过。

  王治郅肯定能帮助中国队

  新浪体育:以前一位NBA球员,王治郅呢?他效力过小牛。

  博古特:哦,是的。对不起,我忘记了。王治郅已经很久没为中国男篮打比赛了,我想他回到中国队,一定可以帮助球队,因为他的投篮非常好。不过,我还是希望,当我们以后有机会碰到中国队时,我们可以击败他们。

  新浪体育:谈谈澳大利亚在男篮世锦赛上的前景吧,你们分在了死亡之组了。

  博古特:这显然非常难,这是肯定的,我们在世锦赛上输球不少,不过我们希望在世锦赛上有所作为。

  小牛是雄鹿楷模

  新浪体育:这个赛季你帮助雄鹿打入了季后赛,对于下赛季的展望呢?

  博古特:我们在休赛期换了一些球员,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不过现在加入了一些经验丰富的球员。现在球队相对比较稳定,希望我们可以很快融合在一起,一起打比赛,那将非常有趣。

  新浪体育:夺得NBA总冠军是每个球员的梦想,你认为,对于自己而言,需要多长时间实现这个理想呢?

  博古特:这个很难说,你也许会被交易出去,也许球队会买入很多好球员。但是小牛队将是我们的楷模,他们也是围绕诺维茨基,构建了好几年,终于杀进了总决赛。我想,你需要一些好球员,比较稳定,在一起两三年,才有希望。

  新浪体育:平时自己都有什么样的爱好呢?

  博古特:我喜欢听听音乐,和朋友一起出去,喜欢上网聊天。

  新浪体育:最后和咱们的网友以及中国球迷说几句话吧。

  博古特:能够来到这里我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大家可以支持我们的球队,来看我们打球,这次比赛将是非常高水平的一次国际比赛,希望大家为我们制造很好的现场气氛。

  (张仪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