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江华令NBA球探兴奋 多家NCAA球队曾邀请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8:43 新浪体育
陈江华令NBA球探兴奋多家NCAA球队曾邀请加盟

陈江华出色的表现令NBA球探兴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8月7日中美篮球对抗赛一战,中国男篮73-119不敌美国梦七队,姚明和大郅缺阵,但是替补出场的17岁后卫陈江华一战成名,在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中,15分钟内得到6分3次助攻和2次抢断。

  陈江华的表现,让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为之一振,赛后,尤纳斯表扬了陈江华,认为他的风格让中国男篮的打法更加完整,中国男篮需要这样能往内突的后卫,而梦七主
帅K教练更是表达了自己对陈江华的喜爱之情,“这样一次比赛,对于他的成长非常有利。”

  在中美

男篮对抗赛的现场,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我的NBA球探朋友告诉我,看到陈江华上场打比赛,他们感到非常兴奋。”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国经纪人告诉新浪体育,“他们都认为尤纳斯是一个很好的教练,只有他能够在这样的比赛中大胆使用陈这样的小球员。”

  虽然不愿意透露来到赛场的是NBA哪支球队的球探,但是这位经纪人在国内有重大比赛时,总是会和一些NBA球探前来考察。在今年初

中韩明星对抗赛中国站的比赛中,这位经纪人也携两位NBA球探前来济源观战。

  不过,NBA球探已经不是刚刚才关注陈江华,去年陈江华赴美两个月提高训练,美国主流媒体《纽约时报》的报道将陈江华推为“2008年奥运会为姚明传球的人”,这位小将在美国名声雀起。

  昨晚赛后发布会上,梦七队的主帅沙舍夫斯基谈到陈江华的时候表示:“他年龄合适么?也许我们杜克大学会录取他。我喜欢他,他能够在压力下比赛并且平衡能力相当出色。今天晚上的经验会让他成为一名更加出色的篮球选手,我很喜欢他。”

  实际上,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并不是K教练第一次看陈江华打球,早在去年的锐步篮球训练营中,K教练就看过陈江华比赛,陈江华是训练营的全明星。能得到美国大学篮球的泰斗的欣赏,对于陈江华的自信心将是极大鼓舞,尽管K教练的“杜克大学想录取陈江华”说法只是一句玩笑,但是确确实实,在去年陈江华留美期间,有多家美国大学为其开出奖学金,希望能够将陈江华招之麾下。

  “不过,这是不现实的,毕竟陈江华已经是职业球员了。”知情人士透露说。

  (张仪发自广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