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话汤帅:姚明上场让人担忧 防守巨人是国家机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8:39 新浪体育
对话汤帅:姚明上场让人担忧防守巨人是国家机密

汤帅仍对姚明念念不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上午10点30分开始,昨日抵达广州的美国国家男篮进行了来华后的首次训练。在训练中,梦七队员表现出了轻松和自信。

  在梦七的阵容中,除了作为队员的火箭新人巴蒂尔之外,身为梦七球员总监的前火箭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和身为梦七训练师的基斯-琼斯算是跟 火箭最近的人了。中午在训练结束之后,火箭前主帅汤姆贾诺维奇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谈到目前美国队的情况时,担任梦七球员总监的汤帅表示,现在大家心态很不错。“我们希望在今年的世界锦标赛上有所建树,所以在挑选球 员上都有所侧重,同时请到了K教练来执教球队,他是一位相当受人尊敬的教练,他在努力让队员们结合成为一个整体。”汤帅说。

  汤帅是姚明进入NBA后的第一位教练员,也是其成长道路上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对于姚明上赛季的表现,汤帅更是在高兴的同时也有些担心。 “非常遗憾,姚明受伤了,太不幸了。我们都想看到一个更加出色的姚,他上赛季的表现也很好,但是不幸的是,姚明受伤了。”汤帅说,“ 他必须更好地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汤帅看到了姚明在NBA的飞速成长。“姚明变得更好了,每场比赛都在提高,已经是全联盟最具统治力的

中锋之一。”汤帅说。

  对于明天的比赛,汤帅认为姚明上场机会很小。“我想他明天很可能不会上场吧,他的伤似乎还不适合就打比赛。”汤帅有些担忧。

  不过,对于防守姚明,曾经担任过他教练的汤帅自然心中有数。“要防姚明是很难的一件事情,我想,我应该会出些主意吧,但是总体来说, 怎么样具体去防守姚明,是

国家机密。我的工作就是保密。”汤帅笑了,语调有些缓慢但非常清晰。

  虽然姚明可能明天不会上场,汤帅看到了姚明的威胁,毕竟明天只是一场热身赛,双方还将在本月稍后的世锦赛上遭遇。“对于我们而言,姚明如果上场打比赛的话,将会是让我们很担忧的一件事,我们必须制定相应的战术来防守姚明,因为姚明现在已经是一位十分优秀的内线球员了。”

  汤帅再一次笑了,谈及昔日的爱将,总是充满喜悦。

  (张仪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