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箭训练师:姚明自律让人欣赏 姚麦健康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7:55 新浪体育
火箭训练师:姚明自律让人欣赏姚麦健康最重要

琼斯身在梦七心忧火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上午10点30分开始,昨日抵达广州的美国国家男篮进行了来华后的首次训练。在训练中,梦七队员表现出了轻松和自信。

  在梦七的阵容中,除了作为队员的火箭新人巴蒂尔之外,身为梦七球员总监的前火箭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和身为梦七训练师的基斯-琼斯算是跟火箭最近的人了。中午在训练结束之手,新浪体育与火箭训练师基斯-琼斯进行了交流。

  新浪体育:基斯,能请您说说目前来中国参赛的这支队伍的身体情况吗?没有什么伤病困扰吧。

  琼斯:我们这支队伍现在很好,都感觉不错,大家都很健康。

  新浪体育:姚明回国后,您有没有关注他的伤势恢复情况?

  琼斯:我一直很关心。下午我有机会,可以看看姚明。我所知道的情况是,他开始训练了,开始打球了,只是有些酸痛,看起来他应该可以为世锦赛做好准备了。

  新浪体育:姚明在刚刚进入NBA时,还是出现了一些体能和力量上的问题,您认为他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琼斯:姚明更强壮了。他在休赛期和法尔松一起努力,再加上

火箭队自己的体能训练师,姚明在身体和体力上都有很大提高,你可以从场上看得出来,他已经变得非常强大和有霸气了。而且他还很年轻,自己也很努力。

  新浪体育:对于他的恢复,您有一些什么建议?

  琼斯:就是努力去做。姚明是一个很自律的球员,没有什么不良习惯,他注意自己的饮食,同时也比较努力,基本上一切都是按照一个很高的标准去做。就像你们的国人对他有很高的期待一样,我们

火箭队也对他期望值很高,他自己也对自己有很高的期望值。

  新浪体育:您最欣赏姚明的地方是哪里呢?

  琼斯:姚明想成为伟大的球员,他在努力提高自己的脚步、速度和力量,他也在不知疲倦地练习投篮,不管是勾手还是跳投,他在努力去改善自己,而且他也非常清楚自己的不足。他从全方位去提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无需给姚明任何建议,他是一个很努力的人。

  新浪体育:火箭的另外一位球星麦蒂现在情况怎么样?据说他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

  琼斯:特雷西恢复得很好,这个夏天他过得相当好,他的背伤已经百分百好了,现在他每周来两三次,给他的背进行一些治疗,而且还做一些体能和力量训练。下赛季,大家可以看到一个更加健康的麦蒂。

  新浪体育:对于火箭的下赛季,您认为要想取得好成绩关键因素是什么呢?

  琼斯:如果我们可以一直保持不减员,不受伤病困扰的话,加上新来的巴蒂尔和施奈德,我相信,只要我们所有球员可以一个赛季完整打下来,我们将是一支实力强大的队伍。虽然很难预测下赛季火箭会发展到什么样的程度,但是我相信,健康对于火箭的梦想而言,将显得尤其重要,尤其是姚明和麦蒂的身体状况。

  (张仪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