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录-姚明做客新浪谈健康 新浪CEO曹国伟直言巨人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15 新浪体育
实录-姚明做客新浪谈健康新浪CEO曹国伟直言巨人意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下午13点30分,麦当劳和新浪网组织的“名人精彩人生”在线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新浪总部进行。小巨人姚明作为这个系列活动的第一位明星嘉宾,也出席了这个活动启动的发布会。下面是发布会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

  “名人精彩人生”在线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即将开始,请大家耐心等待

  主持人 : 各位来宾,各位媒体的朋友,大家下午好,我是主持人蒋齐男。今天首先感谢大家亲临麦当劳和新浪网组织的“名人精彩人生”在线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天到场的各位嘉宾。首先要介绍的是: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市场推广及公司事务官罗凯睿先生。

  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先生,欢迎您。

  接下来是我们桑兰,她是我们的顽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代表,也欢迎您!(鼓掌)

  还有一位很显眼的嘉宾,就是中国的“小巨人”姚明,欢迎你。(鼓掌)

  再次欢迎大家光临,今天的活动一开始我们首先要给大家推广一下,我们“请问我”网站,它是麦当劳公司于今年早期推出的一个健康的网站,是为了给大家推广一些健康的饮食和生活的理念,今天的活动也得到了新浪网特别支持,给我们网站提供了很多技术支持。所以,今天这次活动的主持是“名人精彩人生”的主题,我们通过在线的用户跟所有的名人,包括体育界、文艺界和商界的精英们一起推广我们的健康理念。

  首先给大家请到的是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市场推广及公司事务官罗凯睿先生上台致词!

  罗凯睿 : 媒体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曹国伟先生、姚明先生、桑兰小姐,下午好,非常欢迎大家!

  我很自豪也非常高兴欢迎大家来到这里,并向大家介绍“请问我”食品安全与品质科普网站推出的最新活动暨“名人精彩人生”在线系列活动,我们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与中国最有名的体育和娱乐明星聊天。

  麦当劳认真对待我们客户的健康和福祉,以及对消费者进行的宣传教育活动,因此我们建立“请问我”宣传积极、均衡的生活方式,鼓励公众更好地了解膳食营养、食品安全和食品品质,此外还要强调平衡营养膳食的重要性。

  我们要强化麦当劳对均衡生活方式的承诺,“请问我”网站也是一个消费者教育和信息交流的论坛,我们为消费者和行业专家进行双向交流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这一新推出的“名人精彩人生”在线活动为我们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令人激动的机会,使他们能够与他们心目中的体育和娱乐界的楷模进行实时的互动,并就积极、均衡的生活方式进行讨论。

  如果没有我们的技术合作伙伴新浪的支持,“请问我”网站就难以诞生。新浪网现在还正在主办今天与姚明的在线讨论活动。我谨借此机会,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对“请问我”所给予的支持,感谢他们通过外围网与我们共同播出我们新的在线聊天系列活动。我相信通过新浪网所提供的高质服务和专业经验,除了优质的服务外,麦当劳与新浪还将为我们的客户和我们的用户提供全新的体验。

  我们这一互动性的网站为我们的食品安全专业人士、食品品质专家和膳食营养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他们对消费者进行宣传教育活动,并尊敬他们的健康知识。此外,网站还为消费者之间进行交流提供了机会,我们这一最新推出的“名人精彩人生”在线系列活动就是要鼓励我们的网上用户和他们心目中的楷模进行互动,并培养对生活更加全面的态度。事实上在线系列聊天活动鼓励我们的公众以更强烈的激情去追寻积极健康的生活,我们确信有像姚明这样的篮球巨星还有著名歌星王力宏,还有奥运会冠军郭晶晶的参与,将更好地激励我们的公众热情地追寻活出精彩人生的理念。

  “名人精彩人生”在线聊天活动是麦当劳鼓励其顾客享受生活,众多激励方式中的一种。我们有幸得到中国最著名的国际体育运动员来自休斯敦

火箭姚明的支持。

  我谨借此机会对姚明桑兰再次表示感谢,谢谢他们今天给予的支持,在如此知名的公司启动“名人精彩人生”系列活动我们深表感谢,我们感谢给姚明提供这样的机会,使他和中国的球迷进行互动,我们对激动人心的网上讨论充满期待,谢谢大家。

  主持人 : 谢谢,谢谢罗凯睿先生。其实今天在活动现场我们刚才已经提到了请到了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先生,他们给予了“请问我”网站很多技术支持,并且也是今天活动最大的支持者,下面有请曹国伟先生!

  曹国伟姚明先生、桑兰小姐,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我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参加“名人精彩人生”在线聊天系列活动,也非常感谢麦当劳把这样一个活动的发布会放在新浪。

  今年3月份麦当劳携手中国相关的商业活动启动了“请问我”网站及其有关膳食营养食品健康等方面的信息,并回答了网友关于食品安全和品质的各类问题。新浪作为最大的技术合作伙伴提供了iASK的问题回答,以海量的内容和高效完善的,为消费者和广大新浪网友传递权威、健康、积极的指导和资讯信息。今天麦当劳启动“名人精彩人生”的在线系列聊天活动,创建了“请问我”askme.com.cn网站的实时互动交流平台,今后广大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和许多名人一起探讨积极均衡的生活理念,分享对健康精彩生活的追求。很荣幸我们第一次聊天的活动安排在新浪网的嘉宾聊天室。新浪网的嘉宾聊天室已经有6年历史,是中国互联网第一家以视频形式实现嘉宾与网友实时互动聊天的平台。来自这里做客的嘉宾已经过万,涵盖各行各业的知名人士。今天特别荣幸能够邀请到姚明先生来参加我们的第一场聊天。在这里我想给大家透露一些数字,可能是以前从来没有透露过的,这个数字能够说明姚明对新浪网多么重要。

  大家都知道新浪的体育频道在中国是遥遥领先的,我们跟第二名的差距可能是3:1的流量差距。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新浪体育频道为什么这么流行,很大程度上跟NBA有相当大的关系,我们的流量大于中国任何一个体育网站。当然中国为什么今天的NBA这么流行,跟姚明先生是分不开的。在此我要代表新浪的网民感谢姚明先生。我相信今天姚明参加这次聊天会非常非常精彩。

  作为全球最大的网络媒体,我们中国网络媒体非常高兴能够世界著名的品牌麦当劳公司进行这样的合作,能够成为独家网络支持伙伴。相信麦当劳“名人精彩人生”在线系列活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请到“名人精彩人生”在线系列活动嘉宾小巨人姚明上台跟我们聊几句。

  大家好,尊敬的罗凯睿先生、曹国伟先生、桑兰小姐,你在国家队比我早很多。

  姚明 : 大家好,很高兴今天做客新浪网,成为麦当劳“请问我”网站第一位麦当劳“名人精彩人生”在线聊天的嘉宾。首先感谢那些喜欢我的朋友关心我、支持我,也很高兴有机会跟他们交流、接触。

  今天麦当劳邀请我参加“请问我”在线嘉宾聊天的活动,使我有机会和大家分享我自己在保持健康、积极均衡生活方面的一些心得。

  所有的饮食对于保持状态很重要,大家可能知道我平时运动强度非常大,而且比赛日程安排的又非常非常紧张。所以保持一个积极均衡的生活方式和乐观的心态对于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至关重要。由于运动量较大,我必须在每天在饮食方面保持足够的热量,比如说会吃很多新鲜的牛肉补充蛋白质、钙、铁热量等,我的心得是保持能量平衡根据每天的运动量搭配。作为运动员,我也希望多抽出时间参加这样的活动。比如参加今天麦当劳“名人精彩人生”活动,就可以将我平时在训练中和比赛中的心得感受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也是我非常乐意做的一件事。我有责任去倡导积极、均衡的生活方式,因为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现代社会,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显得尤为重要。

  我非常高兴看到麦当劳邀请来自体育、娱乐和商界的知名人士参加麦当劳“请问我”网站这一很有影响力的网站联合,与大家探讨精彩人生的心得、体会,探讨一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方式,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将尽可能利用今天的在线聊天机会和网友互动。

  主持人 : 谢谢姚明姚明请留步。要再次有请罗凯睿先生和曹国伟先生。

  现在进行活动的启动仪式,请三位站在旁边,现在全场所有的媒体朋友请你们举好你们所有的摄像机拍下这最精彩的瞬间,我们的启动仪式现在倒数计时:五、四、三、二、一,启动。祝贺麦当劳“名人精彩人生”在线系列活动成功。

  下面有请桑兰,今天桑兰会给我们带来一份非常特殊的礼物送给小巨人姚明。我们现在把目光锁定在桑兰手上的T恤,这是一件特制的球衣,请桑兰把我们的祝福球衣送给姚明

  桑兰 : 这是全国网友汇集了对你的祝福,希望你在人生历程当中奏出更精彩的乐章,同时也希望这件球衣就你带来好运,它将永远支持你、陪伴你。这也是我们的心愿。

  主持人 : 各位媒体朋友见证一下这个时刻,所有来自新浪网友的祝福还有签名。很棒,很棒。现在就是我们所有的朋友要做留影的时间,请你们摆出最棒的pose。所有的媒体朋友现在开始精彩的“咔喀”瞬间。谢谢!

  (新体)

  [现场组图][聊天视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