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梦七众星称难以超越梦一 韦德:他们打球太帅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58 体育天地
梦七众星称难以超越梦一韦德:他们打球太帅了

梦七群星对梦一心服口服(图片来源:新浪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维德:先拿冠军再追“梦一”

  《体育天地·MVP》特派记者熊超拉斯维加斯报道 “梦一”是“梦之队”的起点,也是之后历届“梦之队”试图追赶、达到的高度。那么,本届“梦之队”能否达到“梦一队”曾经的高度?“梦七”的成员又是怎么看经典的“梦一队”的呢?北京时间7月23日,在“梦七队”的结束训练后,本报记者对本届“梦之队”的核心球员、来自热火队的维德以及其
他“梦七”成员进行了专访。

  “梦一”配合最精彩

  MVP:这次美国队的集训,你认为美国队取得最后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维德:团队合作。每个人都很优秀,因此要想打出好成绩夺得冠军,我们就要有好的配合,大家都积极发挥出自己的优势,这样我们就不会再遇到2004年奥运会上的尴尬了。

  MVP:是不是“梦一队”当年能取得很大的成功就是因为团队合作?

  维德:当然!这是他们取胜的关键因素之一。看过当年比赛的人都知道,当年“梦一队”球员之间的配合是最精彩的。

  MVP:你在看“梦一队”打球时,还是个小孩子吧?他们对你有什么影响吗?

  维德:是的,当时我才10岁,刚刚会打球。每次看完他们的比赛,我就会出去找个地方模仿他们的动作练球。

  MVP:当时你想过自己以后也会成为“梦之队”的一员吗?

  维德:嗯,没想过。当时只是觉得他们打球太帅了。

  MVP:你觉得这届“梦七”能够达到当年“梦一”曾经达到的水平吗?

  维德:嘿,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你知道,“梦一”是支伟大的球队。或许,等我们拿到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的时候你就知道答案了。

  年轻让“梦七”前进

  MVP:这届“梦七”很年轻,你可能都算是老将了吧?

  维德:哈哈,是的,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像保罗(来自黄蜂队的组织后卫)这样的年轻人很多。这让我们很有活力,很有激情,这是我们能不断前进的原因之一。

  MVP:既然你是老将,伤病对你来说也是个问题吧,据说你现在的手腕还有伤?

  维德:是的,我的手腕还带着点轻伤,现在我需要经常做一些冰敷,这样感觉会好点。不过,这点伤并不是什么问题,每个球员都会有点老伤。我的伤是在今年季后赛中造成的,但就算这样我还是拿了总冠军(大笑)。

  MVP:当然,恭喜你夺得了个人的首个总冠军。现在感觉还是很激动吧?

  维德:谢谢。当然,我现在浑身都还在颤抖,那太美妙了,感觉就像昨天。

  “梦一”速答

  MVP:你认为这届“梦之队”能达到“梦一”的高度吗?

  詹姆斯:他们是支伟大的球队,我们只能尽量向他们靠齐。

  阿伦纳斯:我们会尽力打好比赛,拿到冠军,但任何一支球队都是不可复制的,我们不能成为“梦一”。

  莱德诺:“梦一”成员现在还都是我仰望着的前辈。

  博什:能为美国队效力,就已经让我激动不已了。达到“梦一”?想也不敢想。

  保罗:我得实现一个梦想再想下一个。目前我的梦想是夺冠。

  布兰德:“梦一”是我们的英雄,每个美国人都以他们为傲。

  米勒:不!绝不可能!

  K教练:是的,每一次我们都是以世界冠军来要求自己,这是我们到这里的目的。从这个角度看,我们和“梦一”、“梦二”……任何一届“梦之队”都是一样的。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