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4分险胜世锦赛鱼腩对手 郅联双塔各取两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1:43 新浪体育
中国队4分险胜世锦赛鱼腩对手郅联双塔各取两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斯特拉斯堡消息,在四国赛第二天的比赛中,中国男篮57比53击败世锦赛小组对手塞内加尔。中国队第四节仅仅得到4分,险些被逆转。

  王治郅得到20分10个篮板,连续两场得到两双,易建联得到14分10个篮板,朱芳雨得到7分。除了因伤缺阵的刘炜外,王仕鹏和张松涛也没有出场。

  篮协给中国队的世锦赛目标是:必须进入16强。也就是说,中国队在札幌至少要赢得5场小组赛中的2场,而塞内加尔和斯洛文尼亚被看作是必须拿下的对手。照今天的情况看,塞内加尔——这支2005非洲锦标赛亚军——很可能对中国队制造一些麻烦。

  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在不断调试阵容,今天他将龚松林和孙悦排进了首发。

中锋王治郅依然表现抢眼,他和易建联、朱芳雨几乎垄断了前两节的投篮机会。

  塞内加尔昨日以37分的分差败给法国,不过第一节他们居然赢了对手3分;今天比赛一开场,中国队就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王治郅和阿联的双塔组合将对方内线冲得七零八落,朱芳雨则伺机远投,他在第一节即将结束时接张庆鹏妙传,投中了一记压哨三分,这也是中国队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23比13,中国队首节领先10分。

  第二节塞内加尔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此时尤纳斯叫了中国队第一个暂停,昨天表现出色的杜锋被派上场。塞内加尔的气势很快被大郅和阿联打了下去,易建联用一记扣篮结束了上半场比赛,中国队38比25领先。

  王治郅和易建联前两节各得到14分和11分,而塞内加尔全队投篮命中率仅有28%。

  先发五虎在第三节又披挂上阵,这对于龚松林和孙悦来说是难得的机会,龚松林很快就助攻大郅得分,随后又命中三分;八一的陈可和莫科在第三节中段上场,塞内加尔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之后杜锋和张庆鹏三分开和,中国队带着13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

  跟昨日一样,中国队仿佛又被什么附了体,突然掉链子的情况再度出现,主帅尤纳斯看着对手将分差一点点缩进,也不叫暂停,在比赛还剩4分钟时,他再度派上孙悦和易建联,很快塞内加尔投中一个三分,49比55,中国队仅领先6分,2分钟后,中国队只领先3分,此时忍无可忍的尤纳斯叫了暂停。

  接下来朱芳雨、易建联和王治郅都失去了准星,孙悦在比赛还剩19秒时罚中1分,最终中国队以57比53战胜塞内加尔。

  今晚23:30,中国队将迎来斯特拉斯堡四国赛最后一个对手、东道主法国队。

  中国队首发:龚松林、孙悦、朱芳雨、易建联、王治郅

   | 比赛组图 | 技术统计 |

  (丰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