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有望下周签约小卢卡斯 道森:他进步非常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2:08 新浪体育
火箭有望下周签约小卢卡斯道森:他进步非常大

卢卡斯有望和火箭签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尽管火箭队不惜千里迢迢从希腊找来了他们下赛季的后场替补斯斯帕诺里斯,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后场阵容就此打造完毕。北京时间7月21日,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火箭队很有可能在下周与上赛季“短工”控卫约翰-卢卡斯三世签约。

  上赛季卢卡斯曾与火箭队签下短约并参加了13场比赛,尽管当合约到期后火箭并没有决定将其留下,不过卢卡斯还是没有放弃任何加盟火箭队的念头,而如今他的梦想看来真
要实现了,“我们都很喜欢他,双方都已经进行了初步的商讨,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达成协议。”火箭队经理道森说。

  今年夏天在拉斯维加斯所举行的

夏季联赛中,卢卡斯的表现堪称完美,他率领
火箭
队赢下了全部5场比赛的胜利,而他平均每场也有23.4分及7.6次助攻的抢眼表现,可以说人们通过了这一系列的比赛所看到的就是一个充满自信和良好心理素质的新星。“在结束了夏季联赛后,绝对有5,6支球队向他发出了合约邀请。”卢卡斯的父亲说:“但他现在完全与
火箭队
靠的最近,上赛季他们给了他一次机会,他也从未在这之后打消加盟火箭的念头,我认为他能够成为联盟中的一位实实在在的后卫,而火箭队的情况也恰恰非常适合他,他可以给球队带来他们所不具备的东西,这位年轻并具备速度的后卫可以改变攻防节奏。”

  火箭与卢卡斯的首次联手还是去年12月,当时双方签定了一份10天短工合约,在到期后,火箭并没有立刻与其续约,而是等到了1月份又将另外一份10天合约送到了他的手中。在效力火箭的13场比赛中,卢卡斯平均每场上场8.2分钟,拿下2.3分及0.9次助攻,但遗憾的是,他从未在场上与麦蒂以及姚明搭档过,后者均因伤病而无法上场。上赛季人们一致认为卢卡斯的“致命伤”还是在中远距离跳投上,不过经过了数月的苦练,他现在的长进有目共睹,“我父亲告诉我,我具备打比赛的能力,我要做的就是上场展现自己的才华,并且享受打球的乐趣。”卢卡斯上周在拉斯维加斯时说:“我尽可能的在那里感受乐趣,但我同时也渴望获得胜利。”

  卢卡斯在掩护跑动方面总是做的非常有效率,他经常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将球带入篮下并将球传给火箭队的两位新秀投手或独自完成进攻,“上赛季效力火箭队的经验帮到了他许多。”老卢卡斯说:“当卢卡斯上赛季成为了火箭队的一员时,他看上去似乎无法控制住自己的速度,而在今年的夏季联赛中,他完全掌控住了自己。”

  事实上对于卢卡斯的变化感触最深的还是火箭队的官员,“我清楚这只是夏季联赛。”道森说:“但有不少NBA教练站在场边,而且还有许多人试图通过每一种方法来防住他,但他们都没能做到,我告诉主教练范甘迪,我认为卢卡斯的进步太巨大了,自信外加聪明,他实在太优秀了。”相信火箭队现在考虑的就是该从自己所剩下的一份中产合约中划出多少钱用在卢卡斯身上,而这份合约也很可能长达3年。

  “我认为这就是他们所等待的结果。”卢卡斯的兄弟说:“已经有人向他发出了一份两年合同,我也清楚或许其他球队更适合他的风格,比如掘金的跑动就比火箭更频繁,但卢卡斯觉的呆在火箭很舒服,就让我们面对这一切吧,这个孩子已经长大了,他一直都期望能够成为一位火箭队球员。”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