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昔日板凳三人成梦之队核心 闪电侠要当世锦赛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8:57 新浪体育
昔日板凳三人成梦之队核心闪电侠要当世锦赛主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早在两年前韦德便有不少时间来了解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罗-安东尼,因为当时他们三人的夏天都是在希腊一起度过的,而一切都是为了打04年雅典奥运会,但遗憾的是,美国男篮主帅拉里-布朗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将他们安置在替补席位上,而他们所能做的也只有坐在座位上说话并观看自己的球队在国际大赛中丑态百出。

  可以说这三位天才是带着沮丧的心情离开雅典,同时也给刚加入联盟不久的他们留
下了深深的烙印,因为在这之前,他们都曾发誓要不惜一切帮助美国队重新夺回国际篮球王者的地位,“我们只是渴望这一伟大的氛围。”韦德说:“你总是希望在离开时还能诉说自己的经历,但在2004年我们留下的只有一些负面的东西,成为2004年奥运会的一员绝对是我以及、詹姆斯、卡梅罗和马里昂阴影,现在我们渴望得到机会重头来过。”

  韦德所说的机会将在明天降临,届时美国

男篮将拉开2周训练营的序幕,之后他们又将造访亚洲多个国家进行一些热身赛以便在带着良好的状态参加下月在日本举办的世锦赛。新上任的美国男篮主帅麦克-克里兹泽维斯基和其他管理层人员一心要让球队有所改观,在他们看来打国际比赛的取胜之道就该是团队,但与此同时一个讯息也渐渐被传播开——美国篮球又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了,韦德、詹姆斯以及安东尼都将自己视为国际比赛中的明星级球员。

  “我们是三位相对更加理解比赛的球员,我们能够帮助其他年轻球员去明白比赛究竟是什么。”韦德说:“我们可以在场上有所表现并且起到领袖的作用,以后未必是我们的天下,但希望现在是属于我们的天下。”

  如今的美国队阵容中仅有5位球员参加过上一届雅典奥运会,而除了之前的这三位天才球员外,太阳队的锋线组合斯塔德迈尔和马里昂也将重回国家队,而其他的球员则并没有体验过2年前由布朗所率领的美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尴尬境地。没有人怀疑布朗的聪明才智,但他对于年轻人的轻视态度是众所皆知的,他喜欢派老将打球,而这些球员往往在国际大赛中无法变通。当被问及雅典奥运会时美国男篮究竟做错了什么,詹姆斯的反应看上去比韦德和安东尼更为强烈,但他也是大笑这说不确定,“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我认为这次会有所不同,进行训练营就会带来许多不同,而在2004年我们大约只集训了3,4天,不过现在我们将训练2周。”

  克里兹泽维斯基清楚那些25岁以下的球员仍然可以在国际比赛中起到价值并打出自己的才华,而这些新星们也出乎意料的极为敢承担责任,“我的感觉是,他们已经不再考虑过去。”克里兹泽维斯基说:“我们现在有责任在身,过去的已经过去,当然那些球员也有着不同的压力,就个人而言,我很感激所有球员所做的一切。”在昨天的球队晚宴中,克尔泽维斯开始了自己的“拧合计划”,他的一番讲话令不少球员在饭后都觉的被激励了,这也是整支球队第一次在同一间屋子里会合。

  “我们必须打出水准。”韦德说:“这已经不是两年前的样子了,当时我们只是认为自己可以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有所发挥,现在我们必须拿出最佳的技术打出真正的比赛。”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