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膝盖手术将缺席梦七 奥多姆皮尔斯不参加集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8:36 新浪体育
科比膝盖手术将缺席梦七奥多姆皮尔斯不参加集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就在美国男篮在拉斯维加斯加紧备战世锦赛的时候,北京时间7月16日,传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湖人的当家球星科比因为右膝盖进行了手术,将需要8-12周的时间来恢复,因此将缺席8月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

  但是,美国男篮却表示,科比将会参加一段时间的集训营,并且将随队参加在亚洲和中国以及韩国的两场热身赛,他们也希望科比可以出现在世锦赛的赛场上。但是,就目前
情况来看,想要完全的恢复,至少需要8-12周的时间,因此,科比能否参加8月19日-9月3日在日本举行的世界男篮锦标赛还是个未知数。因为,很快美国男篮就需要确定他们最终参赛的12人大名单,并且不能再有变动。

  不过在术后的物理治疗期间,科比将仍然是“梦七”的一员。“我们都相信科比会很快的恢复,我们也很高兴他愿意继续留在我们的队伍中,”美国国家男子篮球队常务董事杰里-科兰杰洛表示,“科比会给我们的球队带来化学性的反应,而且他的存在将是球场上不可或缺的领袖力量。”下个月就28岁的科比,在上个赛季中有着惊人的表现,场均拿下35.4分。在这次手术中,医生对科比膝盖的软骨进行了简要处理并且消除了疤痕,湖人队的训练营将于10月2日开始,按照恢复的情况来看,科比将不会缺席湖人队的季前赛。并且科比表示,他不希望自己有失对于湖人队的承诺。

  科比的退出是本周美国队第四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但同时也是最大的打击。美国队在雅典奥运会兵败之后急需重振士气卷土重来,因此,科比与詹姆斯早早就被圈定为国家的队员。但是,本周以来,国家队已经损失了背部受伤的JJ-雷迪克,痛失爱子的奥多姆,以及即将进行手术的保罗-皮尔斯。“这就是为什么你需要有一支人员储备丰富球队的原因,”美国

男篮主教练麦克-克立兹沃斯基(Mike Krzyzewski)在周四的一个电话会议上表示:“这就是你拥有一支球队的原因,在发生突发状况的时候要有能力去应付与处理,或者能够马上找到火线救急的人。这和我们2002年世锦赛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所遇到情况很相似。”

  2002年,美国队只位列第六,2004年奥运会拿到铜牌,这促使了美国男篮的重建工程。科比是2004年奥运会圈定的成员,但是因为性丑闻案不得不放弃。今年科比再次无缘国家队,不过,在人才济济的梦七,没有了得分王科比,还有小皇帝詹姆斯,闪电侠韦德,阿雷纳斯等好手,梦七的实力仍然强大。

  集训过后,国家队名单将会削减至15人,然后最后确定参加世锦赛的12人大名单。2004年奥运会铜牌得主的美国队和意大利,波多黎各,斯洛文尼亚,中国以及塞内加尔同分在D组。最终的冠军将会获得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如果美国队没能夺冠的话,那么他们必须在2007年举行的美洲锦标赛中取得优胜从而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