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明郅组合能胜意大利 期待与姚明撑起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3:59 新浪体育
大郅:明郅组合能胜意大利期待与姚明撑起内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中午,中国男篮结束了在意大利的四国邀请赛,经由罗马乘机返回北京。男篮队员们经过紧张的热身赛,气色都还不错,纷纷打着手机,与亲朋好友聊天。王治郅的右脚伤势还没有完全好,走起路来还是感觉有些费劲。

  走出机场前,胡克和张庆鹏最先走出出口,之后男篮队员们纷纷从出口的左侧出口闪出,等到大郅出来的时候,前面的队友已经走了很远,因为脚伤的缘故,大郅走的很慢。
一边走着,一边聊起了比赛。

  明郅组合能赢意大利

  “大家打得都很辛苦,但是我们在防守上还存在一些问题,尤其是一些细节的问题,虽然在训练和比赛中都强调了,但还是做的不够好。”说起与意大利最后一场比赛,大郅慨叹着:“这支意大利队和法国队的实力都很强,不过如果我们保持刚开场那样的状态,我们也能够战胜他们。我们开局曾经打出13比2,后来又15比4,到第三节我下场的时候还领先9分呢,可后来失误太多了,尤其是防守,漏的太多了,反而让意大利给追了回来。”

  走在去往球队大巴车的路上,问大郅,现在姚明已经回来了,姚明和他一起打意大利队,能不能赢,大郅说:“就按照我们开局那么打的话,我们赢他们没问题。”当谈及意大利队也有主力队员没归队时,大郅不服气地说:“我们也有队员没来啊,也是主力啊。我觉得我们的状态,打出来能赢他们。”

  期待与姚明碰面

  王治郅在热身赛期间的状态不错,成为了球队最为稳定的得分点。特别是在与

日本队的比赛中,更是拿下惊人的44分。不过大郅认为自己的状态一般。在问到他的脚伤的时候,大郅一咧嘴,在他走上大巴车的时候,可以看到他的右脚还肿着,以至于走路的时候还不敢用力。“什么时候能开始训练?”大郅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得队医定呢。”

  “上次见姚明是什么时候?”问他,大郅眯了眯眼睛,“还是一年多以前呢,在休斯敦,他请我在他的那个姚餐厅吃的烤鸭。”那是一年多前的冬天,大郅受邀请去了姚明的餐厅,姚明带大郅四周转了转,并一起吃的烤鸭和一些地道的中国菜。“当然想见他了。”大郅豁达的一笑,这两兄弟一起,中国队就可以搭建起内线

长城,到时候,就再也不会让意大利人那么得意了。

  当然,大家都关心着姚明归队与大郅的组合,大郅表示,姚明的实力不用多说,他与国家队合练,能够使得国家队的实力提高一个档次。

  同时,大郅透露说,回京之后如果有放假的时间,他会先回家看望一下家人。

  给热火队友发去祝福

  日前,热火的主教练要了王治郅在中国的电话号,大郅说,热火的主教练已经和他联系上了,而NBA总决赛当天,王治郅也曾经表态说,他希望热火的老将们夺得NBA总冠军。在得知热火队拿到总冠军后,大郅还给奥尼尔打过了电话,祝贺他们首次夺得冠军。两人还约定,今年7月份,大郅将请奥尼尔吃饭。“七月份与梦七的比赛,期待见到奥尼尔吗?”大郅笑着说“到时候我就请他吃饭。”,他透露说,奥尼尔很聪明,现在会说“你好”、“再见”等一些简单的汉语。“我给热火每个队友都送去了祝福,他们确实不容易。”

  巴西出局

世界杯变欧洲杯

  走进大巴,大郅打开话匣子,问着:“今天到底多少度啊?飞机上说是28度。”得知是32度时,大郅擦着汗说,“真热。”

  而在话题转移到世界杯的时候,大郅问着:“巴西都出局了,是不是得有很多中国球迷哭啊。”,他在得知巴西国家航空公司倒闭的消息时,反问着:“巴西的航空公司黄了?不能吧。现在世界杯都变成欧洲杯了,现在队伍不是有法国、葡萄牙、意大利和德国吗?”笑着,大郅说:“我也不怎么看足球,就是知道中国巴西和阿根廷的球迷多。”因为旅途劳累,大郅歪着身子靠在座位上,北京炎热的天气,让他再也不想下车接受太阳的炙烤了,车临出发前,大郅说:“回去可要先休息一下了。”(杨宝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