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8年逐梦之旅不会戛然而止 德克不悲情路在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20:13 新浪体育
8年逐梦之旅不会戛然而止德克不悲情路在未来

归零,重新开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德克刚刚过完了自己28岁的生日,可是在天堂与地狱交结的达拉斯,他感受不到半点的喜悦。爱他的人为他惋惜,小牛错过了最好的夺冠时机;厌恶他的人用非常笃定的口气说,看吧,就说他没那个命的。爱他也好,恨他也罢,从热火举起奖杯的那一刻开始,2005-2006赛季便已经载入史册,德克所面对的,将是一个全新的未来。

  在来到美国之前,诺维茨基就已经效力于德国国家队。1998年,德克参加了当年的NBA选秀,第一轮第九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挑走,随后立刻被交换到达拉斯小牛。从此,他的整个篮球人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达拉斯是美国第七大城市,和第三繁忙的国际航空港,达拉斯的人也有着德克萨斯牛仔特有的豪爽。诺维茨基在这里感受到了不同于恬淡的欧洲小镇的激烈竞争,但也正是这种氛围一直激励着他不断的改善自我,去适应这个联盟,去担起球队的责任。你可能已经记不清当初那个举着小牛41号球的少年是怎样的清涩,但你一定不会忘记,德克在赛场上越来越多的吼叫与张扬。这是一个需要激情与霸气的地方,他丢开德国人内敛的表情,当他可以谈笑自如的面对媒体的时候,国际球员的烙印在他的身上已经不是那么的清晰。

  诺维茨基参加了2000年全明星新秀挑战赛,1999至2000赛季共投进116个三分球列联盟第15,2001年入选年度最佳第三阵容,成为小牛队历史上首个获此殊荣的球员。2002年,入选第二阵容,并且代表德国国家队出战

男篮世锦赛,摘走MVP桂冠。从2002年开始至本赛季,连续五年入选全明星阵容,2005,2006年连续两年入选年度最佳第一阵容。2006年全明星三分球大赛夺冠。这些都是历史,那么看看本赛季,他场均拿下26.6分,列联盟第7;总得分2151分,列第5;三分球命中率列第4;共摘下728个篮板,列联盟第14。

  8年,他完成了从一个篮球少年到超级巨星的转变。然而,这还不够,他还没有强大的可以捧起总冠军的金杯。

  下面看看德克在季后赛以及总决赛的技术统计把,从中不难发现,随着比赛的深入,他的命中率越来越低。总决赛中对手实力的不断增强是一个方面的原因,自身心理素质的稚嫩却是不争的事实。屡屡罚失关键性的罚球,更加不能要求他去做最后的一击。他们经历着的是从未经历过的旅程,在疲于应付突发情况的同时,他们已经失去了判断的能力。总决赛第四场,诺维茨基14投2中,命中率之低,恐怕他自己也难以接受。常规赛“准30”水平的德克,在总决赛中出现了间歇性的哑火。

轮次投篮投篮命中率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罚球罚球命中率场均篮板平均得分
第一轮42-8350.6%8-1942.1%33-3886.3%7.831.3
西区半决赛58-11052.7%1-812.5%73-8091.3%13.327.1
西区决赛55-12145.5%8-1650.0%50-5689.3%13.228
总决赛41-10539%6-2425%49-5589.1%10.822.8

  不是没有渴望,从来都不认为他们对于总冠军的渴望会比热队少。可是,对于这支总决赛的“纯菜鸟”球队来说,恐怕仅仅有好胜的心是不够的。热队是四强中最不被看好的球队,可是六场总决赛下来,他们的夺冠却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因为在决定生死的顷刻间,他们的经验要比小牛丰富的多。所以,不管爱不爱他,都应该尊重他,因为每一个走上总决赛赛场的人,都是值得尊重的。

  不过,是不是不应该那样的苛求德克呢。不要说是诺维茨基,就算是主教练约翰逊也只是手握教鞭的“新人”。所以,不要不忍看他伤心的表情,那是一种励练。没有失去过,便不会有发自内心的渴求,这一点从莫宁,从佩顿身上看得再清楚不过。这一次,德克与总冠军擦肩而过,下一次,今天的痛会成为他勇往直前的动力。

  所以,不要说德克悲情,此刻,重要的是做过什么,而不在于得到什么。应该说,相比较于莫宁,佩顿,他的年轻让他还拥有无限的可能。下个赛季,等待着他的不仅仅是今天的宿敌,还有重振旗鼓的

马刺,再次袭来的快打旋风,他可以也一定要去跨越。

  达拉斯是个气候温暖的地方,哪怕是在寒冷的季节,草地也总是碧绿碧绿的,生机盎然,仿佛对于寒冷浑然不觉。即便是干枯了,一阵雨过后又总能蓬勃生长起来。德克心里的斗志,亦然!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