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佩顿莫宁一圆冠军梦想 白巧克力幸运遇名帅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4:07 新浪体育
佩顿莫宁一圆冠军梦想白巧克力幸运遇名帅莱利

梦想成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总冠军每年只有一个,所以NBA总会有很多球员终其职业生涯未能登上最高殿堂。远的不说,马龙、斯托克顿和霍纳赛克这爵士三老两次与总决赛如此接近,但最后都只能含恨告别NBA。佩顿与莫宁也接受了职业生涯末年,但他们有幸在职业生涯结束前完成了梦想。佩顿的莫宁是乔丹时代的球员,算是老家伙了。而后生威廉姆斯、波西和沃克等人算是“中生代”球员,夺冠的机会也不多了。不过他们都在热队实现了梦想。

  老家伙佩顿和莫宁圆梦成功,此生无憾。

  

总决赛开始时,远在路易斯安那的马龙给佩顿打来了电话,言语中不乏羡慕之意。佩顿则已经想好了怎么在马龙面前炫耀一番,他说拿到戒指后要到路易斯安那给马龙看看,同时还要给他打一枚。说这话时,热队还没有夺得总冠军,但6月21日,热队再次胜出后,以4-2淘汰了小牛,佩顿孜孜以求的总冠军梦竟然成为了现实。

  没有一人的欣喜能跟佩顿相比。他是队中最老的球员,下个月就要满38岁了。他已经两次与总冠军失之交臂。1996年他就与“雨人”坎普率

超音速进入了总决赛,但面对鼎盛时间的乔丹和公牛队,佩顿只能感叹生不逢时。为了追求总冠军,2004年他加盟湖人,希望退役前在奥尼尔和科比的帮助下一圆冠军梦想。遗憾的是,湖人以1-4败给活塞,佩顿再次失望。跟他一起到湖人的马龙此后退役,但佩顿还不甘心,又跟着奥尼尔来到了热队。

  这一次并不是佩顿夺冠的最好时机,在以0-2落后时,佩顿再一次感觉到了此前曾有过的失败滋味,但韦德改变了一切。不过佩顿这个冠军也不全是白送的,他在这轮对决中至少投中了两记关键球,其中任何一球没进都可能改变整个系列赛。第三战的英雄自然是韦德,但佩顿在这场比赛结束前9秒投中他全场唯一的一球,为热队超出比分。要是这次进攻不中,结果就难说了,如果热队输了第三场,他们要想翻盘难如登天。第五战打到了加时,佩顿在比赛还有29秒时突破上篮,热队以96-94超出。这又是关键的一击,同样,如此输了第五场的话,热队的形势也非常不妙。佩顿在这个系列赛中的得分并不多,但两次关键的投篮已经让他不虚此行,他的总冠军戒指并不是别人白送的,有自己的一份功劳。

  热队第二老的是莫宁,他比任何人都更应该得到总冠军,不因为别的,只因为他几乎是个“残疾人”。“换肾人”打NBA莫宁并不是第一个,但第一个埃里奥特打了一年后就退役,而莫宁呢,几年来一直在为总冠军梦想而拼命。别人在场上“拼命”说的是虚话,但莫宁可真的是拼命,搞不好会有生命危险。不过为了总冠军,莫宁挺过来了。终于他等到了奥尼尔、等到了韦德,也等到了跟他一样需要总冠军的佩顿。

  没人敢说莫宁的总冠军是别人给的,他在总决赛中的表现有目共睹。最后一场他几乎发挥中的能量,一次次地跃起盖帽,当他从半空中摔下来,倒在地上懊恼的不断甩手时,很多人都为之感动。莫宁最后一战贡献了5个盖帽,他还得了8分6个篮板,对一过个36岁的老将,还能有什么更多的要求呢?莫宁总算得到了回报,拿到最高荣誉后,他可以安心退役了。

  中生代的威廉姆斯、波西和沃克非常幸运,莱利亲自把他们拉来,然后送了一枚冠军戒指给他们。

  跟两个老家伙不同,中生代的威廉姆斯、波西和沃克还有机会。看到威廉姆斯时,很少人会想起他即将31岁了,感觉几年前他还是初入NBA的毛头小子,但一转眼7年已经过去了。“白巧克力”昔日花哨有表现已经难得一见,取而代之的是老老实实打球的威廉姆斯。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威廉姆斯并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而且他的控球还多次出现问题。不过作为球队的一分子,他也发挥了不可缺少的作用。

  跟威廉姆斯一同到热队的波西也已经29岁了。莱利引进他时,就是想利用他的防守。莱利的目的达到了,波西发挥了就应有的作用,在总决赛中,他与哈斯勒姆对诺维茨基的防守非常成功。除了防守,波西在外线三分的灵光一现往往也成为神来之笔。最近的三场,波西打得非常出色,平均得以11分8个篮板。最后一战,他在终场前3分43秒投中一记三分,使热队将优势扩大到7分。一分钟后,他又中投命中,使热队将优势扩大到4分。两次出手都至关重要。

  沃克也在最后一战证明了自己。无论他的上篮动作多么难看,但只要能投中,都能给小牛当头一击。第三节小牛队失误不断,沃克一次次趁虚而入,不断投篮成功。本节他拿下了10分,使热队一直保持优势。在一次进攻中,沃克投篮得分后还造成了犯规,沃克摔倒在篮下,兴奋地甩着胳膊,然后耸了几下肩膀,满脸得意之情。虽然他的表演不能用“好看”来形容,但取得胜利能让一切变得顺眼。沃克最后得了14分11个篮板,他最好的一场比赛留在了最后时刻。

  威廉姆斯、波西和沃克非常幸运,到热队的第一年就夺取了总冠军。在这里,他们有奥尼尔和韦德作为队友,有名帅莱利指导,他们登上了终南捷径,轻松地得到了很多人梦寐以求而未能如愿的荣誉。老家伙如佩顿和莫宁者终于如愿,而即将老去的威廉姆斯等人也完成了心中的梦想。就算就此老去,他们也能心中无悔。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