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德5场得172分着实惊人 霍华德定律在他面前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3:58 新浪体育
韦德5场得172分着实惊人霍华德定律在他面前失色

最后一罚锁定胜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热队在主场了取得三连胜后以3-2领先,夺冠的机会大增。他们成为自NBA实行总决赛2-3-2的赛制以来第二次连胜中间三个主场的球队,他们还有机会成为第三支0-2落后翻盘的球队。韦德是热队三连胜的最大功臣,他已经连续三场超过30分,在今年的季后赛中,他超过30分时,热队只输了一场,这也可以称为“韦德定律”,比“霍华德定律”还惊人。

  “韦德定律”多次得到验证。在今年的季后赛中,韦德已经10次得分在30以上,期间热队只输给了活塞一场。最近的三场比赛,韦德分别拿下了42分、36分和43分,43分更是创下职业生涯季后赛新高。总决赛前5场比赛,韦德总共得了172分,平均每场得34.4分,攻击力之强令人吃惊。不过在前两场比赛中韦德表现平平,近三场他才发挥出威力。第三战他在最后一节拿下15分,率队力挽狂澜,完成13分的大逆转。这一战令热队士气大振,第四战他们以24分的优势胜出。

  第五战韦德再次成为关键人物,他在常规时间结束前2.8秒投中一球,扳平比分,为热队赢得加时机会。在加时赛还有1.9秒时,他顶住压力,两次罚球命中,使热队以一分的优势胜出。“韦德定律”继续发挥威力。

  “霍华德定律”则开始失效。在对热火之前的比赛中,霍华德本赛季25次得到20分以上时小牛无一败绩,但对热火他两次得分过20时,小牛队都输了球,而两场比赛小牛总共只输了3分。第三战霍华德得了21分,第五场他得了25分, 这两场比赛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霍华德在前三节表现出色,但在关键的第四节他陷入困境。第三战他的21分全部是前三节所得,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在第四节和加时赛只得2分。关键时刻不能得分,令“霍华德定律”大打折扣,至少在面对热队时,这个定律已经被推翻。

  这里所谓的定律其实是偶然现象,不过其实也有一定的必然。韦德是热队的头号得分手,他的高得分与球队的战绩相符,证明了他没有脱离整队的战术体系。不像艾弗森,2001年他在

总决赛的得分也不低,前四场比赛得分之和达到141分,创下NBA纪录,不过76人只胜了一场,最后被湖人以4-1淘汰。韦德能率球队不断过关,这就是他与艾弗森的最大区别。

  韦德跟霍华德也有不同之处,霍华德只是小牛的二号得分手,在季后赛甚至只能算三号,因为特里的得分已经超过他。霍华德并不用承担过多的得分责任,不过他的高得分还是与球队的战绩相符,这说明小牛的支持系统非常强大,在诺维茨基周围有如此多的好手。“霍华德定律”的失效对小牛来说并没什么影响,在剩下的比赛中,他还能证明自己。小牛此后主场作战,仍然有很好的机会。(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