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第二届大超联赛落幕 东北大学击败广工问鼎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8:00 新浪体育
第二届大超联赛落幕东北大学击败广工问鼎总冠军

大超联赛东北大学男篮夺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年6月12日下午四点,第二届“联通新势力”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总决赛第四轮于沈阳火车头体育馆拉开战幕。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战,坐镇主场的东北大学队以 93 :82 战胜了广东工业大学队,从而以总比分3:1捧起了第二届大超联赛的总冠军奖杯。

  在此前的三场比赛中,东北大学以2:1暂时领先。所以本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是至关
重要。双方的首发阵容为:广东工业大学队:4号周国锋、6号张德洋、8号黎琦、10号郭晔和14号欧华权。东北大学队:4号路遥、5号黄璐、8号李振扬、10号吉喆和11号李鑫。此前在季后赛中一直表现优异的东北大学主力后卫王大勇因上一场脚踝受伤,被教练安排在了替补席上。

  比赛刚开场,双方便你争我夺,拼抢便极为激烈,分差从未超过两分。3分43秒时,东北大学队吉喆接队友传球大力扣篮,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欢呼。第一节比赛结束,东北大学队以24:21暂时领先于广东工业大学队。

  第二节,广工以一记上篮率先得2分。东大凭借强大的实力继续控制着场上局势。本节进行到一半时,一个7:0的小高潮将比分变为41:27。广工队员此时显得有些急躁,频频传接球出现失误并频频犯规。东大以46:36十分的优势领先结束了第二节。

  下半场,取得领先优势的东北大学

男篮没有放松,利用吉喆和李振扬在内线的牵扯作用,外线频频三分中得,在本节结束时,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

  尽管处于落后的位置,但广工依然没有放弃比赛。他们在第四节中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准。尤其是中锋莫国超,以其强健的身躯在篮下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广工的众将士们在他的鼓励下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分。关键时刻,东大主教练董书岁及时将上场比赛受伤的东大核心后卫王大勇派上场,稳定了场上军心。随着吉喆的一记灌篮令全场观众欢呼雀跃,东北大学男篮最终以93:82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这样,他们也以3:1的总比分击败广工工业大学男篮,获得了第二届联通新势力大超联赛的总冠军。

  在赛后举行的颁奖典礼上,东北大学队的4号球员路遥凭借在

总决赛中的出色表现,获得总决赛MVP大奖。广东工业大学11号莫国超获顽强精神奖。随后,东北大学全体队员登上了冠军领奖台,队长李振阳高高举起了总冠军奖杯。

  (杨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