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被逼创下耻辱纪录 小牛两个四分书写新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2:46 新浪体育
奥尼尔被逼创下耻辱纪录小牛两个四分书写新篇章

奥尼尔:唉,科比在的时候我没得过5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场比赛,创下了两个纪录。奥尼尔创下了一项糟糕的纪录,而小牛则创下总决赛历史的纪录。北京时间6月12日,小牛队主场过关,在首次总决赛之旅以2-0领先,第一个总冠军已经离他们很近。

  小牛创下了一项总决赛纪录。在这场比赛之前,NBA历史上总共在总决赛出现了6次“四分球”,但小牛队在今天的比赛中两次“打四分”成功,创下了NBA总决赛一场出现两个
“四分球”的纪录。虽然是面对热队严密的防守,但小牛开始找回进攻的节奏,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斯塔克豪斯完成第一个“四分进攻”,在上半场还有43.5秒时,他三分命中并造成韦德犯规,连投带罚拿下4分。在第二节的最后1分19秒,斯塔克豪斯投中了三个三分球,拿下10分,小牛打出27-6的攻击波,上半场以50-34领先,胜利已经离他们很近。

  霍华德在第三节也完成一次“四分进攻”。在热队将差距缩小到15分后,霍华德的“四分进攻”来得非常及时,小牛以59-40再度拉开比分。此后小牛攻势如潮,第三节一度以78-51领先了27分。

  在小牛的攻势面前,热队的颓势更为明显。奥尼尔也创下了自己的一项纪录,他全场只得5分,是个人季后赛单场最低得分。在奥尼尔的190场季后赛中,这是他第三次得分没有达到两位数。

  尽管如此,奥尼尔仍然是热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在第一节,小牛就对奥尼尔严密包夹,而奥尼尔早料到有这着,在他们还没有来得及包夹过来时,他就将球传给队友。队友得到很多空档投篮机会,但是一次次浪费机会。小牛的包夹更加肆无忌惮,在首节的一次进攻中,奥尼尔抢下进攻篮板后,小牛的5人球员竟然全部围在他身边。最后小牛以犯规结束这次进攻,将奥尼尔送到他最为惧怕的罚球线。

  奥尼尔最后5投2中,得5分6个篮板。他的出手次数显然太少了,队友要承担责任,没有把球送到奥尼尔手中是一个过错,奥尼尔传出球时他们没有命中是另一个错误。最后一节,奥尼尔只能无助地在场边观战,看着热队被小牛痛扁。

  热队只有奥尼尔和莫宁表现表现正常,其他人都

总决赛面前迷失方向。韦德最为明显,连连投篮不中不说,还多次犯了低级失误。 这是他的第一次总决赛,而且是客场作战,可以原谅。在总决赛的压力面前,新手总是难免患得患失。最后一节热队大比分落后时,他们倒是豁出去了,韦德加强了突破,虽然命中率不高,但多次造成犯规,热队打出8-0,将差距缩小。沃克和波西的三分球也找到了感觉,热队几度将差距缩小到12分。不过为时已晚,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早点这样打就不会败得这么惨了。

  在NBA历史上,只有凯尔特人(1969年)和开拓者(1977年)在总决赛以0-2落后时翻盘成功,热队要完成不可能的任务,接下来的三个主场至关重要,不过在NBA实行2-3-2的总决赛赛制以来,只有活塞曾经连胜三个主场,热队的难度极大。不过毕竟是7场4胜的比赛,热队还是有希望的, 如果他们都能像第四节这样打,未尝没有翻盘的可能。上天已经把最好的奥尼尔给了他们,就看他们能不能把握机会了。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