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受伤阿联成定海神针 中国男篮险胜悉尼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21:29 新浪体育
王治郅受伤阿联成定海神针中国男篮险胜悉尼国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晚,中国男篮在清华大学体育中心以55-54战胜澳大利亚悉尼国王队,获得了集训以来首场正式比赛的胜利。

  易建联拿下全队最高的14分,另外还有8个篮板,朱芳雨得到13分。王治郅因为在训练中受伤,并没有参加比赛,而是坐在替补席上看完了整场比赛。

  比赛开始后,内线的易建联率先建功,为中国队拿下前5分。悉尼国王队的球员整体身高不占优势,但是他们利用自己的力量,与中国队相抗衡。中国队也频频调兵遣将,以检验前一阶段集训的成果。杜锋、孙悦、解立彬等先后替补上场。杜锋上场后拿下6分,第一节战罢,两队战成15平。

  第二节开始后,国王队先声夺人,托维三分命中。张松涛和孙悦这对奥神组合出现在了场上,不过首次身披国家队战袍的张松涛显然有些拘谨,多次错过得分良机。

中国队急于追分,却连连投失,反而被国王队趁机断球,打了几次快攻,好在他们也没有得手。莫科在中投建功后,与对方球员有些摩擦,被吹了一次恶意犯规。分差最大时,中国队落后5分。本节朱芳雨多次出手试投三分,可惜只命中一个。上半场结束时,两队的比分为26-29。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孙悦、杜锋、易建联的三次进攻都无功而返。而国王队通过突破分球,趁势扩大分差,一次三分得手后,比分变成32-39。最终还是内线扛起了重任,易建联和莫科的两个大帽鼓起了全队的士气。易建联拿下5分,莫科一次扣篮,39平。易建联中投不中,黄海贝拿到前场篮板,国王队队员犯规,对方教练表示不满,结果被判罚技术犯规,刘炜两罚一中。本节结束前,朱芳雨三分命中,44比41。

  最后一节开始不久,国王队辛德犯满离场。解立彬替换王勇登场,三次出手都没有命中。朱芳雨及时找到准星,连得5分,遏制住了国王队的追分势头。最后1分钟时,两队比分是52-51,中国队领先1分。朱芳雨失误,然而对方三分球不中,只好采用犯规战术。刘炜两罚一中,之后阿联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命中。国王队快速反击,三分得手。之后,国王队压哨超远三分不中,中国队一分险胜。

  中国队首发: 易建联、莫科、王仕鹏、朱芳雨、刘炜

  [比赛组图]

  (第久)

  (作者/Osports.cn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