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麦伤势恢复情况喜人 道森意气风发剑指下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7:59 新浪体育
姚麦伤势恢复情况喜人道森意气风发剑指下赛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虽然休斯顿火箭早已提前告别本赛季,但由于姚明的关系,火箭的一举一动还是让很多中国球迷投去关注的目光。近日,火箭队总经理道森接受了一次火箭官方网站的采访,他在这次访谈中不仅透露了姚明伤势恢复的最新进展,同时还畅谈了球队今年夏天的引援计划。

  对于过去的这一个赛季,道森承认这是他生涯中最难熬的一段时间。原本在赛季前
踌躇满志的火箭被接二连三的伤病所击垮。抛开一直旧伤缠身的麦蒂不说,就连前三个赛季没有缺席过一场比赛的姚明也遭遇伤病打击——先是因为脚趾手术缺席了21场比赛,随后又在赛季结束前不久被踩成脚部骨折。不过,从道森了解的情况来看,姚明的恢复能力确实非同一般。

  “他现在已经能够穿着特制的靴子行走,并且受伤的部位也能承受的住一些体重了。医生们认为未来几周姚明骨折的地方将会开始愈合。”道森略带兴奋的说道,“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当然是尽快让那些受伤的球员恢复健康。麦蒂的恢复情况非常良好,我想他将在这个月月底就能回到球场。他现在已经不再感到疼痛了,这显然是条让人欢欣鼓舞的消息。姚明也在队医的护理下逐渐康复,医生们都对他的进展速度感到满意。”

  姚明如钢铁般的身体和对疼痛的忍耐力一直令很多NBA球员感到惊讶,虽然中国巨人在本赛季所遭受的两次伤病打击都不算小,但至少现在还看不出这会对姚明今后的职业生涯产生什么负面影响。相反,这些小小的挫折和打击看上去更像是姚明在迈向篮球名人堂道路中的一些路障而已。

  “姚明的恢复能力惊人,他是全联盟战斗力最持久的球员之一。”道森夸赞道。

  就在姚麦二人养伤的期间,道森也开始筹备起新赛季的引援工作。7月1日将是各球队可以开始和自由球员进行签约谈判的时间,所以,如何将心仪的自由球员争取到

火箭队来,成为道森目前考虑最多的事情。“今年我们将好好利用中产阶级条款,力争引进一些真正能给球队帮助的人。”火箭总经理说道。

  道森表示火箭今夏引援工作的重点首先在于寻找一个有身高、有速度并且投篮稳定的得分后卫,其次是一个拥有外线三分球能力、并能在场上为姚麦吸引防守、扯开空间的大前锋。虽然一个替补组织后卫也在火箭的寻猎名单中,但如果他们决定把在2004年挑中的希腊后卫斯帕诺里斯从欧洲召回,那这个位置上就不用再做过多的考虑了。

  “我们认为斯帕诺里斯已经做好了来NBA打球的准备。但现在事情还没有成定论。”道森说,“他去年一年在欧洲赛场上表现的十分出色,但如果要把他召回NBA,还得经历很多事情,譬如解除他和欧洲那边的合同,还得看他本人有没有来NBA打球的想法。我想在这个联盟,除非你能肯定这个人适合你的阵容,否则一般是不会轻易从欧洲招进一个球员的。所以在这件事上,我估计得到这个夏天结束后才会有结论。”

  除了从自由球员身上打主意,火箭还有个可以寄望的对象,那便是今年的选秀。从常规赛排位情况来看,火箭很有可能抽到8号签,而最差也将能在第11位挑选新秀。物色一个优秀的得分后卫将是火箭在这次选秀大会上的主要工作。当然,选秀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种赌博,如何开发新秀球员的潜能,使其更适应球队的需要,将是火箭教练组要面对的更大难题。

  健康的姚明和麦蒂、高顺位选秀权、一个极具潜质的欧洲新星,只要火箭能再做出一两笔合理的交易,下赛季重返季后赛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件难事,而这也会给即将在下赛季结束后卸任的道森一个最完美的结局。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