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全面表现反衬小飞侠无能 詹姆斯成科比学习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6:06 新浪体育
全面表现反衬小飞侠无能詹姆斯成科比学习榜样

詹姆斯成科比学习榜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5月14日詹姆斯用自己在季后赛中的第二个三双带领骑士队以86比77击败了活塞队之后,美国的ESPN新闻网就专门对于詹姆斯的表现撰文,他们认为,詹姆斯身上有不少东西比科比更加优秀,而且是科比一定要学习的,下面将全文摘译如下:

  科比,这是你领导球队的方法。

  在季后赛最关键的第七场比赛中,你没有跟着教练的比赛计划,你在下半场比赛仅仅出手3次,而且在比赛的最后24分钟内一个运动战投篮都没有投进。

  我们再来看看詹姆斯,也许他在今天的比赛中获得的数据并不是他最好的数据,但是他却打出了他最好的比赛。在和活塞队的东部半决赛第三场比赛中,詹姆斯控制了比赛,他抓住了机会之后就再也没有放手,一直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

  不过也许活塞队只是遇到了季后赛的阵痛而已。他们之前在总比分上以2比0领先,而且在第三场比赛中的第三节就取得了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但是那是在詹姆斯控制比赛之前。在比赛结束之后,活塞队的主力控卫比卢普斯都忍不住赞道:“他做到了大部分球员无法做到的事情。”

  如果科比没有看到詹姆斯这场比赛的表现,那么湖人队主教练菲尔-

杰克逊也许会将这场比赛的录像带寄给他。詹姆斯诠释了如何一个人对抗东部,乃至全联盟最佳球队的方法。

  当活塞队以两位数的优势领先的时候,詹姆斯没有像科比在和太阳队的第七场比赛中那样产生畏惧;也没有像科比那样和队友生气;更没有像科比那样打得悄无声息。

  詹姆斯继续领导着球队,激励着球队,给球队继续斗争的力量。队友马绍尔表示:“诚恳的说,我认为这是詹姆斯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詹姆斯在其它比赛中得到过更多的分数,也许也制造更多的威胁,但是在这场和活塞队的比赛中,詹姆斯意味着更多。他拿到了21分,这很多,但是比他季后赛的场均得分少了12分,也比他的常规赛平均得分少了10分。但是詹姆斯还拿到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第十个三双。当然他还有四个抢断和一个盖帽。

  在上半场比赛中詹姆斯仅仅拿到了4分,但是他已经有了5个篮板球和7次助攻,还有一次抢断和一次盖帽。他打出了教科书般的防守,而且没有人在上半场像詹姆斯一样打满了全场。

  科比在湖人和太阳的第七场比赛中上半场拿到了23分,湖人队落后了15分,情况不好,但是也不是无可挽回。但是在下半场比赛中科比不仅仅没有控制比赛,而是生硬的将皮球传给自己的队友,科比表示这是球队的作战计划。

  虚假的借口。一名好的球员要知道自己在场上需要做什么,当科比无法传球的时候,他也没有其它方法去帮助队友。事实上,科比已经放弃了比赛。

  詹姆斯不知道这些,但是他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做的比那个拘泥于“比赛战术”的科比要好的多,詹姆斯做的非常灵活。

  这样简单的一个道理,詹姆斯明白,科比不明白。

  詹姆斯赛后表示:“我从来不在比赛之前想好自己要在比赛中做什么。我在比赛中调整自己,当我被包夹的时候,我传球。这是我这个赛季一贯的风格,也将是我职业生涯中一贯的风格。我在第四节比赛中看到了一些机会,因此我就发起了攻击,并给了我们球队获胜的机会。”

  詹姆斯的这些话,恐怕没有人认为他在说大话:“我必须站出来,不光光是得分的问题。我今天晚上在进攻上并不如其它晚上那么出色。”

  即使这样,詹姆斯还是迎来了一个伟大的夜晚,这就是为什么骑士没有被横扫的原因,这个系列赛也许会更长。

  科比应该看看这场比赛,并且从中学习一点东西。

  (风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