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记者惋惜湖人错过招揽姚明 称科比应小心火箭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3:22 新浪体育
美记者惋惜湖人错过招揽姚明称科比应小心火箭崛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季后赛失意以后,湖人队主将科比再次遭遇了媒体的糟糕评语。当时的TNT电视评论员巴克利表示,科比太自私了,他自己不投篮的原因,是可以在赛后指责队友,认为他们没有给自己提供帮助。

  科比先后给巴克利发了20个短信进行抗议,但是巴克利虽然改口,但是美国其他媒体依然在质疑科比的表现。而洛杉矶记者马克海斯勒提到,上半场太阳队领先了15分,当科
比下半场第一次出手投篮的时候,太阳队已经领先了21分。纳什的组织下,太阳在开始的7次进攻中命中了6次。

  但是鲜为人知的是,科比下半场投篮不多的原因在于主帅

杰克逊的布置。一封电子邮件,揭示当时禅师不满科比在上半场自己一个人单干,“科比脑子里没有重视比赛计划。把球传到内线,你不能看着夸梅-布朗无所事事,奥多姆也一样。纳什的膝盖受伤,但是斯马什-帕克没能在他身上得分”。

  “现在太阳队已经领先了20分,我要派上库克等待机会,一旦他们夹击科比,库克就有了空挡。科比试图自己突破防守,但被吹了犯规,随即造成失误。然后我们落后了25分,大势已去”。

  科比则认为,我按照你的战术要求担任控球后卫,把球传给了他们,但是他们又是怎么处理球的。

  海斯勒认为,湖人需要巨大的帮助才能重现昔日的容光。这个在短期内看来难以实现,这得取决于他们能否聪明的在2008年调整好本队的薪水空间。在姚明和小斯两人和本队续约以后,湖人只能启动自己的B计划。

  现在科比也因为在关键场次的一些糟糕表现引起了批评,是否应该信任科比?也许过去一些伟大球星的成长之路可以给人们启示。张伯伦和乔丹,都曾遭遇过类似的挫折。

  在1968年的NBA东部决赛中,76人的张伯伦下半场只有两次投篮得分,费城96-100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这引起了一致的抨击,威尔特随即要求自己转会到湖人队。

  乔丹也有类似的遭遇,1989年的东部决赛中,公牛队当时将比分追成2-2,随即活塞人在第五场使用了著名的“乔丹规则”。完全困住了乔丹以后,飞人在第六场在46分钟内只有8次投篮,活塞连下两城并最终赢得胜利。

  文章认为,科比和奥尼尔的确是价值相等的。这个赛季结束后,湖人队需要有很多工作要做,库克是否应该更多的首发,奥多姆的投篮机会不应该是自己职业生涯最低的11.6次。

  对于湖人来说,他们下赛季需要奥多姆重现神勇和布朗不断提高,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下赛季其他球队一样会有大的进步,尤其应该小心的是爵士队和

火箭队。来年要晋级季后赛,并非是一帆风顺的。(PIPP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