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赞姚明才配当火箭核心 麦蒂扣将成消极累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57 新浪体育
美媒体赞姚明才配当火箭核心麦蒂扣将成消极累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本赛季的NBA征战中,火箭队由于伤病等原因,战绩一落千丈并最终失去了参加季后赛的资格。由于获得了相对不错的选秀位置,因此火箭队本赛季对于选秀期待很高。

  对于火箭队未来的前途,美国《选秀网》日前专门撰文进行了探营,并介绍了球队的优劣。记者约什-雷德泽认为,火箭队好的一面是姚明的成长让人欣喜,而糟糕的一面却是
麦蒂和斯威夫特。

  好的方面:

  虽然遭遇了很多的伤病,但是姚明的进步是这个赛季的一个积极因素,他的均场22.3分,10.2个篮板以及85%的罚球命中率都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高的,对于刚刚开始5年价值7200万美元合同的火箭队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

  如果姚明能在下赛季克服自己脚上伤病的话,那么毫无疑问,他将成为多年来NBA最好的五大

中锋之一。
火箭
队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围绕着姚明组建一支球队。

  在姚明身边的球员应该有阿尔斯通的位置,他并非是一个纯粹的控球后卫,但是还是能体现出自己合同的价值出来。阿尔斯通投篮不行,但是助攻6.8次是

火箭队最多的。他还有四年合同,而且金额少于500万美元,如果他能提高自己的得分能力的话那么显然会对球队有很大的帮助。

  坏的方面:

  火箭队会怎样考虑麦蒂呢?由于背伤的反复发作,这名天才得分手只参加了47场比赛,这绝对不是一个好的现象。而且即使在麦蒂出场的时候,他的命中率是40%左右,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低的时刻。

  和最近几年相比,麦蒂的得分,三分球,助攻全部下降。由于还有四年超过8000万美元的合同,休斯顿必然会担忧自己当时的选择。如果麦蒂不能打出自己的高水平的话,那么球队几乎不可能取得成功。由于伤病和合同的因素,这注定了麦蒂机会是很难被交易的。火箭队只能期待着这名超级巨星能即使痊愈。

  火箭队的另外一个不稳定因素来自斯威夫特,人们都认为他的身体素质可以很好的在内线和姚明互补。斯威夫特的薪水在将来的两年分别是540万和580万美元,球员有续约选择权的最后一年是620万美元。这不是一个巨大的合同,但是球队显然有理由期待着他能交出比均场8.9分和4.4个篮板球更让人满意的答卷。(PIPP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