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专家盛赞詹姆斯韦德 03选秀比肩乔丹梦幻84一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2:29 新浪体育
美专家盛赞詹姆斯韦德03选秀比肩乔丹梦幻84一代

詹姆斯韦德成03年代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美专家盛赞詹姆斯韦德03选秀比肩乔丹梦幻84一代

乔丹84一代是不朽的丰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最近几年的NBA选秀当中,最让人称道的是2003年勒布朗-詹姆斯这一年的球员,他们当中的多人如今已经成为各自球队所在的主力。对此,《今日美国》记者罗斯科-南斯撰文介绍到,03年一代有机会比肩乔丹所在的84年梦幻一代。

  84年进入NBA的那批球员被公认为是NBA的黄金一代,迈克尔-乔丹,奥拉朱旺,查尔斯-巴克利以及约翰-斯托克顿都成为一个时代的标志。如今,2003年进入NBA的这批小伙子也在快速的成长着。

  03年第一轮选秀的球队中有15支进入了季后赛,其中前10名中有8支。他们当中最被广泛认可的是勒布朗-詹姆斯和韦德。前者带领骑士进入东部半决赛,后者已经成为热火的主心骨,并成为在纽约的NBA专卖店中

球衣销量第一的人物。

  公牛队总经理帕克森认为,“勒布朗和韦德两人都是非常优秀的人物,对于联盟来说这是一件大好事”。而一名体育公司的CEO直言,詹姆斯和韦德已经超越了所有人的预期,至少是商业上。

  除了这两名巨星以外,还有其他球员同样表现不错,众所周知的掘金队探花朗安东尼,公牛的辛里奇,雄鹿的弗德都带领球队进入季后赛。快船队的卡曼,小牛的约什-霍华德和太阳的巴尔博萨都崭露了天分。

  詹姆斯在季后赛处子秀就打出三双,骑士赢得8年来第一个季后赛系列赛;韦德成为联盟第四号得分手,安东尼也在季后赛首轮均场21分。这让NBA的总裁斯特恩也有了夸耀选秀制度的资本,“这说明选秀中有很优秀的天才,他们能完全改变你的球队”。

  要想赶超84年那批前辈的丰功伟绩,詹姆斯们还需要很多的努力。比如84年一代曾赢得6次最有价值球员,4次乔丹,1次奥拉朱旺,1次巴克利。这三人都入选了NBA历史50大巨星。而且84一代的威名,是在血腥厮杀的季后赛中打出来的。

  季后赛詹姆斯多次得分超过30分,辛里奇的季后赛得分也明显超过了常规赛。詹姆斯在面对奇才队的比赛中在最后时刻出手绝杀,很大程度上平息了人们认为他不敢在关键时刻出手投篮的指责。

  以下是03年一代本赛季征战季后赛的名单:

  
选秀顺位现效力球队球员本赛季均场表现
1骑士詹姆斯31.4分,7篮板,6.6助攻
3掘金安东尼26.5分,4.9篮板
5热火韦德27.2分,6.7助攻,5.7篮板
6快船卡曼11.9分,9.6篮板
7公牛辛里奇15.9分,6.3助攻
8雄鹿弗德12.2分,6.6助攻
9公牛斯维特尼8.1分,5.3篮板
10奇才海耶斯9.3分,3.6篮板
20灰熊达恩塔伊-琼斯4.0分,1.5篮板
21太阳迪奥13.3分,6.9篮板,6.2助攻
22篮网普兰尼奇3.4分,1.3篮板
24湖人库克7.9分,3.4篮板
25活塞德尔菲诺3.6分,1.7篮板
28太阳巴尔博萨13.1分,2.8篮板
29小牛约什-霍华德15.6分,6.3篮板

  其他一些没有进入季后赛的03年一代第一轮包括:魔术的米利西奇,第2顺位(4.8分/2.7 篮板)。猛龙的克里斯-波什,第4顺位(22.5 分/9.2篮板);

森林狼的班克斯M,第13顺位(10.0分/3.8助攻);
超音速
的里德诺,第14顺位(11.5分/7.0助攻); 黄蜂的大卫-韦斯特,第18顺位(17.1分/7.4篮板)。

  (PIPP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