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天才后卫荣膺NBA最佳新秀 选票总分直追海军上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2:56 新浪体育
天才后卫荣膺NBA最佳新秀选票总分直追海军上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NBA官方今天正式对外宣布,新奥尔良黄蜂的后卫克里斯-保罗当选本年度的最佳新秀。

  尽管保罗并不是去年选秀大会上的状元,但他在这个赛季的表现大大盖过了其他同年级球员。自从被黄蜂队在首轮第4顺位挑中后,这位年轻的组织后卫很快便成为了球队的核心。在今年所有的新秀当中,他的得分(16.1)、抢断(2.2)、助攻(7.8)、两双(21次)、上场
时间(36.4分钟)、三双(2次)均位列首位。更值得一提的是,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五位独揽赛季所有月度最佳新秀的球员。

  本年度最佳新秀的评选委员会由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125名体育专业记者和评论员组成。保罗在评选中一共获得了124张头号选票,总分达到了623分。这也是自1989-90赛季“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以全票当选最佳新秀后,最终获胜者得票率最高的一届。唯一一张旁落的头号选票被犹他爵士队的德隆-威廉姆斯“荣幸”获得。

  在保罗的带领下,上赛季只取得18场胜利的黄蜂本赛季成绩突飞猛进,常规赛结束时他们共获得了38场胜利,并险些打入西部季后赛。保罗最后也以总共175次抢断成为继1997-98的布赖恩-奈特之后,NBA历史上第二位在抢断榜上独占鳌头的新秀球员。而在上周,保罗更是以全票入选年度新秀

最佳阵容

  猛龙队的维兰纽瓦落后了保罗375分,以248分的成绩在此次评选中名列第二,“

状元秀”博格特得到98分,位居第三。其后依次为山猫的费尔顿(79分)、尼克斯的弗莱(41分)和爵士的德隆-威廉姆斯(31分)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