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跨世纪的金身被纳什终结 禅师重塑湖人王朝待来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4:24 新浪体育
跨世纪的金身被纳什终结禅师重塑湖人王朝待来年

赛后禅师大度的和德安东尼握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上周日在斯台普斯中心,科比在加时赛上利用纳什的失误,跳球成功后上演了华丽的绝杀,让湖人队以3-1取得了领先,人们注意到,历史上只有7支球队能在1-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

  有一点更让预言家们放心,湖人队的主帅是禅师。菲尔-杰克逊拥有九个总冠军头衔,他征战季后赛从来没有在第一轮就出局的经历。而且在他季后赛的历史上,45次季后赛对
阵从来没有在领先的情况下输掉7战4胜的系列赛。禅师此前第七场战绩是4胜2负,但输的都是在客场。即使在乔丹第一次退役的时候,他依然可以带领芝加哥公牛杀过季后赛第一轮并差点击败了94年的东部冠军尼克斯。

  但是今天禅师从上个世纪开始的神奇纪录终于被终结了,纳什率领着太阳队在季后赛中连续赢得三场胜利,他们成为了历史上第八支1-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的球队。菲尔-

杰克逊再次在季后赛中遭遇了失败,这次他的心情也许比当年被活塞击败更心酸。

  有人说,杰克逊只能带领着明星众多有冠军潜力的球队,无论是在公牛的六个冠军,还是在湖人时的三次称王,禅师先有乔丹和皮蓬,后有鲨鱼和科比,这都是他们称霸的基础。

  但禅师的功力依然是不容忽视的,要知道同样在科林斯执教的时代,乔丹年年被活塞阻挡,只有到了禅师接手的时候飞人才有了称霸的时刻。湖人同样如此,在哈里斯执教下华而不实的湖人遭

马刺横扫,但禅师一来,同样的班底加上三角进攻的演绎,湖人顿时赢得了三连冠。

  不过如今的湖人并不同于禅师刚到的时刻,当时湖人用奥尼尔和科比,加上投手莱斯,老心腹哈珀等多名得力部下,甚至助理教练也是来自公牛的三角进攻发明者温特。这促成了杰克逊可以以最快速度将湖人队改造成一支王朝级部队。

  如今的湖人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很多球员并没有足够的季后赛经验,这也是他们会在第七场崩溃的原因。当然,如今的湖人水平远无法和当年相提并论,科比身边也只有奥多姆可以帮忙,但这名准全明星的威力还是和乔丹当年的臂膀皮蓬有很大差距。而且在角色球员上,现在的湖人队员中谁能有当年公牛队史蒂夫-科尔那样的三分本领。

  虽然被纳什和德安东尼终结了季后赛纪录,但禅师的水平以及对新湖人的调教依然有目共睹,能和西部第二的太阳决战七场是了不起的成绩。季后赛开始前太阳曾胜国王后故意输湖人,就是有意挑选湖人作为季后赛对手。不过湖人要东山再起的话,禅师还需要有更多更好的牌才行。(PIPP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