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专业网站模拟选秀 湖人第二轮51位摘走孙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1:52 新浪体育
美专业网站模拟选秀湖人第二轮51位摘走孙悦(图)

NBADraft网站模拟选秀结果截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晨,NBA官方网站公布的一份06年选秀大名单里,奥神的孙悦和南钢的唐正东均榜上有名。在易建联退出选秀之后,孙悦和唐正东在NBA的前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日前,美国专业的选秀网站NBADraft进行了一次模拟选秀,分别列出了各支球队首轮和第二轮可能的选择情况。孙悦和目前所预测的一样被排在第二轮,挑中他的将是洛杉矶湖人队。

  因为没有抽签,两轮均是按照常规赛最后排名倒序进行选择的。在对于孙悦的描述中写道:可能是中国唯一一个可以既拥有身高又很灵活的后卫,他的启动速度很快,场上视野开阔,扣篮技巧出色,可以360度转身扣篮。对于孙悦的不足之处:并不是一个天生的组织后卫,稍显稚嫩,球的处理能力还很欠缺;手感出色,但还不是一个优秀的投手,投篮能力还需要提高。

  虽然,对于孙悦的选秀前景目前还不是很明朗,但是这个模拟选秀的系统,会让湖人挑中孙悦,无疑是对他能力的一个肯定。3月,奥神结束ABA联赛回国之际,美国《洛杉矶时报》曾经就奥神的NBA之路发表过一篇名为《NBA之路还很漫长》的文章来描述这支中国的球队。其中有一部分是关于孙悦的。

  对孙悦和他的队友们来说,在美国打ABA,更有利于他们进入NBA,追赶姚明的脚步;但他们首先要做的,却是适应美国的天气、文化和篮球风格,他们必须变得更坚强、更灵活、更有侵略性。

  “美国的每个篮球运动员都很有信心。”今年20岁的孙悦,在一场比赛后被教练训了一顿,因为他没有表现出侵略性,“这里的篮球肯定(比国内)更强。”

  从洛杉矶媒体对于孙悦的关注程度,可以看出洛城人对于这个高个子后卫充满了兴趣。那么在模拟选秀中,孙悦会被湖人队选中,也就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了。

  禅师

杰克逊曾经称赞爵士的基里连科是全能战士,而孙悦在ABA的一场比赛中也曾打出过12分,14个篮板,12次助攻,外加8个盖帽和4次抢断的数据。而且孙悦有2.05米的身高,位置是组织后卫,在这个位置上似乎魔术师约翰逊以后再没有人有如此的身高。在防守至上的NBA,防守问题一直是湖人致力于解决的,孙悦的身高优势则是不可忽视的。并且,湖人的阵容中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控球后卫,虽然三角进攻并不需要一个出色的控球后卫,虽然孙悦的能力还不足以独立支撑场上的局势,但是从他的发展潜力来看,还是很有前途的。这样的条件可能也会成为吸引湖人的一个方面。

  不管怎么样,这只是一个模拟选秀的排名,孙悦,唐正东的NBA之旅到底会怎么样,还要拭目以待。但是,无论怎样,已经证明姚明之后,中国球员越来越受到NBA的关注,也将会为越来越多的有天赋的运动员提供深造和提高的平台。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