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巨头亲赴爱琴海考察 "欧洲科比"能否辅佐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7:17 新浪体育
火箭巨头亲赴爱琴海考察"欧洲科比"能否辅佐姚明

图片来源新浪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本赛季结束以后,火箭队主席亚历山大希望看到一个稳定的团队,他留住了范甘迪,起用了数据专家莫雷担任总经理助理,同时,他给了火箭队现任总经理道森一个戴薪假期,后者的目的就是来到欧洲选秀,重点是希腊后卫斯帕诺里斯。

  瓦斯利斯-斯帕诺里斯身高6英尺4英寸,体重188磅。1982年出生,目前在希腊的帕纳辛奈科斯篮球队效力,也多次参加了欧洲冠军篮球联赛,场上的位置是控球后卫。

  在过去的一两个赛季中,斯帕诺里斯展现了惊人的成长速度,他的速度快,行动敏捷,作风凶悍,比赛中拥有充沛的体能和斗志。他的传球组织能力和带球突破渗透内线的本领都很抢眼。

  但是这名希腊人也有自己的不足,那就是他的投篮能力并不突出,也许并非一个非常值得信赖的三分球投手。外线能力不足,也许这就是他在2004年选秀没能被选中的一个主要原因。

  道森表示,自己此行来到了希腊,德国和

意大利,这是一次商务之旅,不过同时他承认了自己正在观察希腊人一事。“我和他在一起度过了非常快乐的一段时光,他(斯帕诺里斯)很善于交往,因此我想记者们会喜欢他的”。

  对于希腊后卫,道森的评价让人出乎意料,“我们会喜欢这名球员的,他能像托尼-帕克一样进入内线。他能很好的完成投篮,一旦他可以得到机会的话。他就如同是科比一样,但是达不到那样的境界”。

  当然,道森也指出,斯帕诺里斯并非是一个顶尖的投手,他的防守同样需要提高,但是也许在范甘迪主帅看来,这并非大问题。

  范甘迪对于希腊人加盟

火箭队的前景表示了自己的谨慎,“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我观察过他的比赛,我可以说,他的渗透能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他能否将自己的打球风格成功的移植到NBA当中”。

  目前

火箭队的主力控球后卫是阿尔斯通,斯帕诺里斯一旦加盟,势必会给火箭队带来更多的变化和选择空间,但希腊人的球风能否和姚明以及麦蒂很好的融合,这并非仅仅是一个磨合的问题。(PIPP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