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型湖人"重现总冠军元素 科比得分减少却更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32 新浪体育
活塞型湖人

科比让紫金王朝重现雄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三个月以后,在科比单场得到81分干掉猛龙队的比赛中,其他球员给人的感觉是在欣赏科比的飞天神技,但如今这种局面不复存在。所有的湖人们开始崛起,帮助科比分担得分重担。

  在湖人队主场99-92击败太阳的比赛中,五名首发球员的得分都超过了两位数,湖人前锋奥多姆得意的表示,“拥有这样的五个家伙对对手来说绝对是一个威胁,就像底特律活
塞一样。这无疑会让我们的对手们迷惑,在科比得到15分左右的时候我们照样可以取得胜利”。

  科比只得到了17分,但是飞侠自己坦言他非常享受如今的比赛过程,他成为了球队中不可缺少的成分。

中锋布朗认为,得分少不意味着科比不行了,“我们应该给科比信心,他总能给你需要的东西,他展现了自己的领袖风范。”

  奥多姆表示,科比身上并没有任何变化,变化的是环境,“科比扮演的是场上的领导者,你看看过去湖人队成功的获得冠军的比赛,这就是科比应该扮演的角色”。

  湖人在00年到02年三夺总冠军,当时科比尚未成熟,如日中天的奥尼尔挑起了重担,他身边还有多名老将辅佐。如今环境已经不同,奥尼尔走了,霍里,格兰特,里克-

福克斯,菲舍尔,哈珀和布莱恩-肖都离开了,但是27岁的科比身边是更年轻的一代,如布朗,奥多姆,沃顿,斯马什-帕克等新兵。

  60岁的主帅菲尔-

杰克逊曾拥有9个总冠军头衔,禅师表示自己回来的最低目标是进入季后赛,湖人队做到了,常规赛45胜37负让他们得到不错的第七名,同时还有机会在季后赛干掉太阳队。

  也许禅师最老道的地方是季后赛中改变湖人的风格,从众星捧月到群星闪耀,这给了太阳队一个措手不及,曾在湖人效力的太阳球员布莱恩-格兰特感受很深,“他们拥有杰克逊,还有一名超级巨星,在常规赛中科比努力做自己的一切保证季后赛,现在进入季后赛以后,他知道象过去那样自己疯狂投篮不可能赢得整个7场的季后赛对抗。”

  纳什表示自己不吃惊湖人队的变化,“这是团队力量。他们现在所有人都发挥的更好了,因为他们更有信心,自然也可以得到更多的机会了。我们却缺乏足够的自信,我们必须振作起来努力竞争”。

  在菲尔-杰克逊的季后赛历史上,他从来没有尝过季后赛第一轮出局的滋味,即使当年没有乔丹,他也能做到这点。(PIPP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