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梦七赴广州热身星光不打折 乔丹8月可能来华捧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42 篮球先锋报
梦七赴广州热身星光不打折乔丹8月可能来华捧场

乔丹有望再度来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朱俊4月23日广州报道 将梦之七队首次带入中国,广州迎来的是无限的商机。但是昂贵的出场费用及其他方面的巨大投入,使得资本的回收成了一个不小的难题。对此,广州市体育局展现了广东人独特的经济头脑,他们甚至可能会请来梦之队元老乔丹。

  2340万的前期投入,绝对是一笔不小的数字。广州市政府和体育局已经决定,亲自拨出专款,来承担其中四分之一的费用。“其余的四分之三,我们准备通过招商融资来筹集
,NBA的巨大市场号召力应该足以引起商家的兴趣,”广州市体育局竞赛处处长李志强表示,“我们的招商决不仅仅局限于省内,国内外有实力的企业,我们都欢迎加盟。”

  现在的问题在于,NBA方面对于比赛场地的广告一向有着严格的控制,内场的广告归属权基本上都在他们手中。广州方面目前正在积极争取几块两侧篮架下的广告牌,以便更好地回馈赞助商。此外,场馆外及周边地区的条幅,也是招商的手段之一。

  同时,广州方面对于票房也动足了脑筋。“单单是依靠8月8号和9号两场比赛的票房,我们如此巨大的成本根本不可能得到回收的,我们目前想了些办法,”李志强处长介绍道,“届时贵宾票的持有者将和NBA球星一起参加新闻发布会、自助餐等活动。此外,我们还会组织NBA球星与小球迷互动,进行三人制篮球赛和NBA、CBA知识问答等活动。”

  由于广州市新体育馆同时拥有一片巨大的室内展厅,2003年有过CBA全明星赛球迷

嘉年华经验,使得他们主办这次球星球迷互动并没有什么困难。据悉,届时不仅梦之七队中科比、詹姆斯等球星将亲临现场,梦六、梦五的一些传奇巨星也将被邀请前来,亲自为小球迷们讲解NBA的历史故事。“我们还准备将乔丹也作为梦之队的元老球星请来,目前正在商谈中,并非没有可能,”李志强介绍说。

  李志强处长还透露了中美双方合约中的一些细节内容:“热身赛进行时,距离世锦赛已经为时不远了,所以NBA方面肯定会带领全班精英过来。我们惟一的要求是,他们世锦赛大名单里的15名球员都要到达广州并且轮番出场,不允许独自前往日本,这样就保证了球迷们能够见到所有喜爱的球星。至于这些球星的上场时间,大家不必担心,我们甚至没有将这个条款加到协议中去。相信NBA这种重信义的组织,不会刻意去压缩球星的出场时间,毕竟大赛在即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