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季后赛大幕今日拉开 小皇帝和大鲨鱼率先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NBA季后赛大幕将拉开,在今后的两个多月时间里,东西部16强将展开激战,为那尊沉甸甸的总冠军奖杯和那枚金灿灿的冠军戒指而浴血奋战。今天,率先开战的四场比赛分别是奇才VS骑士、公牛VS热火(央视五套8时直播)、掘金VS快船(山东体育台10时30分直播)、国王VS马刺。我们不妨预测一番

  奇才VS骑士

  小皇帝值得关注

  “小皇帝”詹姆斯无疑是比赛的焦点,首次进入季后赛的他发誓要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常规赛中詹姆斯已表现出舍我其谁的气势,季后赛能否延续这种状态值得关注

  奇才是东部进攻火力最猛的球队,除了阿里纳斯外,后卫巴特勒以及小前锋贾米森也是非常危险的人物。常规赛中发挥出色的阿里纳斯始终被人们低估,也许季后赛才是阿里纳斯展现自己的舞台。

  【记者观察】“

小皇帝”很可能会在自己的季后赛处子秀上有所作为,奇才本赛季状态不是很稳定,但常规赛最后阶段表现不错,两队实力差距不大,预计骑士会胜出。

  公牛VS热火

  相信大鲨鱼

  能量

  热火主帅莱利的母亲赛前去世,莱利眼下正在纽约处理后事,不过他还是会在季后赛开始时临场指挥。相信这不会影响球队的状态。奥尼尔与韦德的组合经历了一个赛季的配合已经日渐成熟。季后赛值得期待。

  公牛常规赛将对手的命中率压制在42.6%以下,是NBA之最。本·戈登仍然是最令人惊奇的球员。公牛的优势在于年轻,整体实力非常平均。

  【记者观察】老到的奥尼尔终于等来了季后赛,相信这条“大鲨鱼”能将胜利留在迈阿密。

  快船VS掘金

  掘金有望客场开船

  快船是本赛季进步最大的球队,老将卡塞尔的经验将是他们进入季后赛的财富。而布兰德则将承担起抵挡对方内线的责任。防守的提高是快船队本赛季战绩不俗的关键原因,他们需要做的就是遏制掘金的快攻。

  2003年的探花秀安东尼是目前掘金无可争议的老大,但他并非是击败快船的决定因素,除了他要正常发挥外,马丁还需要做出更大的贡献,至于埃尔森、埃文斯这些防守悍将,他们要做的就是遏制布兰德的发挥。

  【记者观察】快船虽然拥有主场之利,但安东尼在关键时刻表现出来的优秀心理素质将是关键,预计掘金胜。

  

马刺VS国王

  马刺凶猛的火力群保证他们常规赛中成为西部联盟老大。进入季后赛,邓肯何时能够把状态调整到最佳是他们最终取得什么成绩的关键。再者,马刺的板凳深度也是他们的资本

  国王在交换来“野兽”阿泰斯特后,全队的防守上升了一个档次,也成为球队最终杀进季后赛的关键。而毕比才是决定国王能在季后赛中走多远的关键。

  【记者观察】人们现在盼望国王能够阻击一下马刺,但在马刺的主场,估计国王不会占到什么便宜。 本报见习记者 杜金城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