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伤处面面观:脸部频遭暗算 左边身体犯煞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44 新浪体育
姚明伤处面面观:脸部频遭暗算左边身体犯煞星

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az绘制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姚明在拼抢异常激烈和高强度运转的NBA赛场上,受伤是稀松平常的事情。而现在的姚明全身上下几乎都有程度不同的伤情,而大部分伤情更是集中在姚明身体左部,以下就是姚明的伤情回顾:

  左脚大脚趾

  在2005年的12月19日,姚明缺阵了火箭和湖人的常规赛,接下去他就去休斯顿市中心的得克萨斯医学中心左脚大脚趾脚沟炎的手术,这是姚明平生第二次被推上手术台。12月22日,姚明由汤姆-克莱顿医师进行了第二次手术,手术的目的主要是对受伤部位进行去肿和消炎。2006年4月11日火箭83-85负于爵士的比赛中姚明左脚第五跖骨断裂。

  脚踝

  2005年6月中旬,姚明接受脚踝骨扫描之后发现骨刺,骨刺伤势情况比医生想象的要严重,于是决定立即进行手术。姚明错过了7月份在北京举行的“

斯坦科维奇杯”五大洲男篮冠军赛。9月初,基本痊愈的姚明率领中国队以8战全胜的战绩获得第23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冠军。

  下巴

  2005年9月14日,多哈亚锦赛,

中国男篮对阵黎巴嫩。第二节,姚明被对方球员哈蒂布击中下巴,姚明缝了4针带伤参加完了比赛,第二天队医老杜又补上2针。由于下巴上留下了一道伤疤,姚明在本赛季开始后在下巴上蓄起了胡子,一方面是想改变一下自己的造型,另一方面可以用胡子来遮挡住那道伤疤。

  右脚大脚趾

  在2003-2004赛季结束之后,姚明进行了右脚大脚趾两片指甲的摘除手术,这位姚明解决了多年的困扰。这种防患于未然的措施也让姚明的右脚没有受到和左脚一样的厄运。

  左手肘

  2004年10月28日,姚明与马刺中锋内斯特洛维奇的手臂绞在一起,甚至发出“嘎吱”的响声,姚明因此缺席了最后一场季前赛。之后的一个多月的比赛中,姚明都要带着一个一公斤多重的黑色护肘进行比赛,多少影响了姚明的一些发挥。

  左脸颊

  这算是姚明受伤比较浅的部位,在2005年12月11日和国王的比赛中,姚明在比赛中不慎将拉希姆的鼻子打出了血,但是他的左脸也被拉希姆划了一道血印。不过这种皮外伤,现在已经完全看不见了。

  左眉骨

  姚明的左眉骨也是几次受伤,在2000-2001赛季CBA的总决赛上海和八一的比赛中,姚明在比赛中和队友乔治相撞,左眉骨受伤。虽然姚明缠着绷带继续比赛,但是依然最终无缘总冠军。

  而在2003年的国家队集训中,姚明在训练中和队友王博相撞,左眉骨破裂,缝了8针。

  右眉骨

  这次受伤是在2005年12月7日的一场比赛中,姚明的右眉骨被凯尔特人的中锋斯卡拉布赖恩的肘部击中,鲜血之流,让姚明缝了九针。

  鼻子

  还是在

火箭队在2005年12月11日和国王队的比赛中,姚明在边线接球,拉希姆一掌打向了姚明的脸部,当时姚明就鼻血横流,鼻子上也留下了一道疤痕。

  小腿

  2005年4月1日,在火箭和开拓者的比赛中,韩国小将河升镇的一次犯规,把141公斤的姚明撂倒在地,姚明当即痛苦地抱住了自己的小腿。虽然此后医生检查表明,姚明的伤势并不严重。但是在确保进入季后赛的情况下,在接下来火箭对黄蜂的比赛前,姚明仍然感到小腿有些酸痛,最终无法上场比赛。

  (迈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