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05/06赛季得意阵容:科比当仁不让 阿泰再度闪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23 新浪体育
05/06赛季得意阵容:科比当仁不让阿泰再度闪光

科比 阿泰斯特都是春风得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2005-06赛季的NBA常规赛终于在昨天降下了帏幕。在回首这5个半月漫长的联赛时,我们会为那些胜利者欢呼,会为那些失败者沮丧。同时,还有一些球员会让我们眼前一亮。这些人中有的是过去一直默默无闻,到了这个赛季却突然爆发,有的是表现超出人们原先的想象。不管让人眼睛发亮的原因是如何多种多样,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在这个赛季结束的时候,他们都有足够理由为自己这近半年来的表现感到“得意”。当然,这种“得意”不仅要建立在个人的出色表现上,同时还要看他们所在的球
队是否也因此得到好处。新浪体育从符合这个评判标准的球员中挑出了几位典型代表,为大家组成一个本赛季的“得意”球星阵容:

  后卫:科比(洛杉矶湖人)

  本赛季数据:35.4分,5.3个篮板,4.5次助攻

  点评:科比是这套阵容中唯一一位称的上是“巨星”的人物。如果时间倒转到三年前,科比即使有今天同样的表现,也未必能符合这套“得意”阵容的评选标准。但时过境迁,在奥尼尔远走迈阿密后,科比只能依靠一人之力来撑起整支球队。上赛季湖人11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而在本赛季开始时,阵容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的他们也并不为人们看好。但科比用一次次40+表演回击了人们的质疑。湖人最终以西部第7的身份进入季后赛,最该“得意”的当属这位新科得分王。

  后卫:戈登(芝加哥公牛)

  本赛季数据:16.9分,3.0次助攻,0.9次抢断

  点评:上赛季,公牛的常规赛战绩位列东部第三,不过很多人都认为这只是昙花一现,毕竟现在的这支公牛阵中年轻球员太多,而缺乏稳定性往往是年轻球员的通病。果不其然,公牛在这赛季一开始就正如人们所料的那样出现大滑坡,并曾一度让人相信他们不可能再现上赛季的辉煌。然而,就在这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上赛季的联盟最佳第六人本-戈登再次充当了球队救世主。这位屡屡在第四节救球队于水火之中的“关键先生”率领公牛在常规赛收官阶段发起绝地大反击,并最终在他21岁生日那天成功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席位。这样一份生日“厚礼”难道还不足以让戈登得意上一阵子的么?

  

中锋:卡曼(洛杉矶快船)

  本赛季数据:12分,9.6个篮板,1.4次盖帽

  点评:快船本赛季终于咸鱼翻身,不仅连续第二个赛季在常规赛战绩上压倒同城老大哥湖人,并且实现了多年来进入季后赛的夙愿。除了快船“船长”布兰德之外,另一个起到重要作用的就是他们的当家中锋卡曼。这位白人大个一改以往偏软的球风,不仅防守上独霸篮下,进攻中也屡屡利用良好的投篮手感让对方大吃苦头。在中锋作用整体下降的当今NBA,卡曼的表现为联盟的大个子们正了名。

  前锋:迪奥(菲尼克斯太阳)

  本赛季数据:13.3分,6.9个篮板,6.2次助攻,1.1次盖帽

  点评:太阳在缺少了三位上赛季主力球员(乔-约翰逊和理查德森转投他队,斯塔德迈尔受伤)的情况下,依然连续第二年夺取赛区冠军,这其中也包含了迪奥的巨大贡献。这位前几个赛季在老鹰队默默无闻的法国人自从来到菲尼克斯后,突然爆发出惊人的潜力。他成为本赛季罕见的10-6-6-1(得分、篮板、助攻、盖帽)球员,其全面程度让人咋舌。记得在全明星赛前,迪奥的法国老乡帕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迪奥要进入全明星阵容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以他目前的这种发展趋势,相信这一天并不会让人等太久。

  前锋:阿泰斯特(萨克拉门托国王)

  本赛季数据:17.6分,5.1个篮板,3.6次助攻,2.2次抢断

  点评:在经历了上赛季的禁赛风波以及本赛季一开始的转会风暴后,这头不安分的“野兽”终于在萨克拉门托找到了归宿。俗话说:金子到哪儿都会发亮。这句话用在阿泰斯特身上再合适不过了,他迅速就融入了国王这个新环境,并给一向防守疲软的国王填补了漏洞。在这位当年联盟最佳防守球员的帮助下,赛季前半段表现糟糕的国王自全明星赛后奋起直追,最终挤掉了黄蜂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胜利背后,我们也终于再次看到了阿泰斯特那“得意”的笑容。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