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舆论赞姚明是火箭唯一亮点 巨人跨入超级中锋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5:46 新浪体育
舆论赞姚明是火箭唯一亮点巨人跨入超级中锋行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本赛季前,休斯顿火箭队被一致看好是一支有能力挑战马刺队西部霸权的球队,然而在赛季结束以后,他们取得了建队以来最差的成绩,失去了季后赛,只能去选秀区争一个好位置。对于火箭队的状态,美联社记者克里斯-邓肯表示,伤病给火箭队这个赛季下了失败的定义。

  对于火箭队来说,这是一段痛苦的回忆。在1月悲剧就开始了,麦蒂在和丹佛掘金的
比赛中错过了一次跳投,随即栽倒在了地板上。此后,他的背部就不断疼痛,随即被送到了医院。这名6次全明星球员因为背伤错过了34场比赛,这本来足以保证火箭队成功的。

  伤病阴影并非只体现在麦蒂一个人身上,姚明在自己的前三年只缺席了两场比赛,不过本赛季这名持久性很强的球员也遭遇了伤病折磨。本赛季,

火箭队有14名队员错过了多达274场次的比赛。

  火箭队主席亚历山大无奈的表示,“球队遇到了如此多的伤病,这是我27年以来遇到了最糟糕的一个赛季,甚至医生们都已经不知道我们曾多少次找过他们了”。

  姚明的脚伤和麦蒂一样严重,他在12月开始因为脚趾受伤错过了21场比赛,并因为左脚骨折缺席了这个赛季的最后四场比赛,整个夏天也要在休养中度过。

  在这些缺席者当中,姚明成为这个赛季里火箭唯一的亮点,他已经成为联盟中的顶尖中锋,在全明星比赛以后,姚明平均每场得到26分,12个篮板,并在3月有6次得分超过30次。

  但是依靠他一个人的力量不可能带领火箭取得成功,火箭队在3月8日失去了麦蒂以后,在随后的20场比赛中输掉了16场。后卫阿尔斯通无奈的表示,“如果我们能象活塞或

马刺或太阳一样健康的话,我能想象到我们会创造多好的成绩”。

  伤病满营让主帅范甘迪排兵捉襟见肘,火箭队用了19个不同的首发阵容,先后使用了22名不同的球员,得分后卫威斯利被迫打组织,新秀赫德得到了比姚明和麦蒂更多的出场时间。

  火箭队34胜48负的成绩是自从1984年以来最差的,他们自从2003年以来第一次错过季后赛,七年来第五次进入选秀乐透区。范甘迪认为,伤病只是火箭问题的一部分,“我们打的不好,无论是精神意志和身体状态我们都很缺乏。我们需要提高的东西很多,我想我们的排名是应得的”。(PIPP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