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被誉火箭6年来最佳选秀 新经理欲引更强帮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1:10 新浪体育
姚明被誉火箭6年来最佳选秀新经理欲引更强帮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度过了一个灾难般的2005/06赛季,麦蒂和姚明相继以受伤的方式告别了本赛季,火箭队所有人亚历山大承认,这个赛季让人无比失望,所有人都希望这个赛季快点结束。

  美国篮球评论员理查德-朱斯蒂斯称,如今的火箭已经着眼未来,他们希望打造一支有很强竞争力的球队。亚历山大在赛季结束后最引人瞩目的手笔,就是得到了凯尔特人队
的数据分析专家达莱尔-莫雷,后者将成为火箭队的下任总经理。

  如果莫雷上赛季来到

火箭队的话,那么他是否会同意斯威夫特这笔交换呢?他是不是会比
火箭队
现在的管理层犯下的错误更多?

  莫雷最被认为诟病的是他看起来并不合适火箭队总经理这份工作,至少从传统的眼光上看是这样的。他从来没有当过球探观察球员,从来没有参加过选秀,也从来没有当过教练。莫雷开始进入篮球圈是通过分析客户关系,但是逐渐开始接触篮球事务,并成为凯尔特人经理丹尼-安吉的助理。

  不过火箭队并不这么看,去年夏天火箭队经理道森已经告诉亚历山大,“我总不能到坟墓里还继续干这份工作”。今年亚历山大找来了莫雷,老板认为,这名32岁的分析师并非是一个纯粹的来自篮球世界的人,他能给俱乐部带来新的知识,以及别人所不具备的数据才能。

  今年莫雷还将在道森的领导下再干一年然后明年再接手,道森在NBA中有很多朋友,无论是经纪人还是球员,因此莫雷有一年的时间来继承道森留下的这些遗产。

  毫无疑问如果姚明和麦蒂两人能保持健康的话,那么火箭队肯定可以进入季后赛。不过现在莫雷最大的挑战是必须加强其他位置上的实力,他要证明自己在火箭队现在的管理层强。

  在过去的六年里,火箭队先后经历了11次选秀,显然只有姚明和赫德两人能给球队作出突出贡献。显然姚明的作用要比赫德更突出。那么莫雷的数据能否在选秀中发挥作用,给火箭队带来一个惊喜,这就要看有过华尔街工作经验的他能否带来人们期待的那种变化了。(PIPP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