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打破尘封43年纪录 小飞侠成湖人历史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7:46 新浪体育
科比打破尘封43年纪录小飞侠成湖人历史第一人

欢迎科比陛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虽然科比对于埃尔金-贝勒怀着极大的敬意,但是在北京时间4月15日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他再次砍下50分,将贝勒在1962-63赛季创下的单赛季得分纪录抛在了后面。这场比赛湖人以110比99轻取开拓者,季后赛近在眼前。

  今天的比赛中科比只需要16分就可以超越贝勒在1962-63赛季创造的单赛季得分2719分的湖人队得分纪录。在第三节还有9分06秒的时候,科比命中三分,超越了贝勒,随即比
赛暂停,湖人全队向科比表示祝贺,斯台普斯中心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再次拿下50分的科比并没有坐在电话机前等待前辈贝勒,现在快船队的总经理的祝贺,他说:“我不希望他给我电话。我的意思是,他现在在快船,而我是湖人的人。但是如果他拿起报纸来读的话,他就会知道我是多么的感激他,以及那些伟大的球星们。因为我真的从他们的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科比6岁的时候就知道了贝勒,当时他的祖父送给了他一盒叫做《NBA流金岁月》("Golden Greats of the NBA.")的录影带,小科比不仅仅是看了,而且一遍又一遍,年复一年的研究它。“我就是借鉴了他们的一些东西然后融合进自己的比赛中,”科比表示。

  科比正在向他的第一个NBA得分王头衔靠近,他本赛季5场比赛拿到50+,而整个职业生涯一共11次。在这11场比赛中湖人8胜3负。

  本赛季科比还让其他两项由贝勒保持的纪录黯然失色——单场比赛最多得分纪录以及单赛季最多40+纪录。去年1月23日湖人对阵猛龙的比赛中科比砍下令人咂舌的81分,这是NBA历史上第二高的单场得分,除了张伯伦的100分外,在无人比他高。而且科比在第三节还剩9秒06的得分超越了贝勒的2719分。

  “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因为我们打得很好,并且我们在争取季后赛名额上处于一个很有利的位置。”科比说:“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可以做到每一件我们想要做到的事情,并且每个人都会让这个过程变得很美好。”

  继周二与勇士的比赛中拿下15分13个篮板10次助攻之后,奥多姆在本场比赛中拿下了自己在湖人的第二个三双,他贡献了16分12个篮板,并且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2次助攻。他还是自2004年12月以来湖人第一个连续拿下三双的球员。在此之前是科比在与勇士和太阳的比赛中做到过。

  “我希望我可以保持这样的状态进入季后赛,”奥多姆说:“我就是在比赛中始终全神贯注,不让自己出现失手的状况。我只是做了所有我需要去做的小事情,只要能够让我们取得胜利。”

  布朗本场比赛也有上佳表现,他拿下了20分9个篮板,送给了开拓者五连败。唯一不好的消息就是,紧追湖人的爵士今天在客场也惊险的取得了胜利。

  “如果我们想让大家在季后赛对我们刮目相看,就要保持现在的这种势头,”奥多姆说:“没有人认为我们会在季后赛走的更远,我们极有可能在第一轮就被淘汰。所以,我们是哀兵出战。”

  开拓者五连败。韦伯斯特得了18分。此前

开拓者队的“麻烦精”达柳斯-迈尔斯由于在比赛中擅自将
球衣
更换成西装,被开拓者遣送回了波特兰。这样开拓者在过去的34场比赛中输掉了30场。

  “在第四节的时候更像是科比的自我挑战,看着他统治着比赛”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表示:“之前我们甚至用双倍的人力来防守他,但是没有用。除此之外,我们没什么能做的了。”

  (暖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