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左脚手术细节探密 医生表示恢复期为四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04 新浪体育
姚明左脚手术细节探密医生表示恢复期为四个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7点,姚明成为了当日第一个进入手术室接受手术的人。一个半小时后,手术顺利结束,非常成功。

  姚明是在4月11日与爵士队的比赛中左脚脚骨骨折的。随即,火箭就安排姚明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经过核磁共振检查,姚明具体骨折的地方是第五跖骨骨折,这种骨折对于运动员来讲是非常普遍的,乔丹、布兰德包括足球领域的贝克汉姆都曾经有过一样的伤情,这
种骨折在恢复以后,基本对运动员以后的竞技状态影响不是很大。

  从姚明手术的细节来看,在医学角度来说,姚明是左脚第五脚趾粉碎性骨折(Compound fracture )。由于是粉碎性的骨折,造成周围软骨塌陷,因此,就需要用钢钉垫起塌陷的软骨,虽然只是脚部的一块小骨头,但是劳损面积较深,还要使钢料与骨头完全结合,所以,需要4-6个月的休息时间。由于姚明脚步伤处比较深,在这一段休养时间,需要让垫进去的那块东西和周围的组织充分的生长吻合。

  而根据姚明的经纪人章明基先生透露,主刀医生表示姚明恢复时间大概需要四个月的时间。而在手术一周以后的复诊,医师们大致就可以确定姚明具体的恢复时间。现在姚明的左脚已经上了固定夹板,留院观察一天后当晚即可回家休养。

  (觅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