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詹姆斯数据已直逼乔丹 小皇帝能否压倒科比得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34 新浪体育
詹姆斯数据已直逼乔丹小皇帝能否压倒科比得MVP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的NBA常规赛已经基本结束,接下来揭晓的最有价值球员的奖项归属更引人注目。美国雅虎的专栏作家,昔日公牛王朝的重要成员史蒂夫-科尔撰文认为,21岁的勒布朗-詹姆斯理应成为本赛季的MVP。

  科尔在文章中分析到,如果有人还对詹姆斯是否应该获得最有价值球员感到质疑的话,那么他应该看看骑士队在没有詹姆斯的情况下的表现。詹姆斯受伤后,骑士队被活塞击
溃,随即又非常艰难的战胜了困境重重的尼克斯队。

  在这个赛季,至少有8名球员有资格冲击MVP,你很难一一区分他们。但科尔认为,胜利者应该是那些对于球队必不可缺的人物,在这个标准下,詹姆斯应该脱颖而出。他带领球队取得将近50场胜利。他很好的让球队的其他球员扮演着自己的角色。

  这个赛季骑士队拉里-休斯缺阵了45场,伊尔格斯卡斯表现不错,但没有达到全明星水平的2003或2005年。至于斯诺,古登,达蒙-琼斯,他们是不错的球员,但是说实话,没有詹姆斯,骑士队可能只能去争取选秀权。

  看看其他候选人能得到的帮助,科尔认为勒布朗在这方面出类拔萃。纳什有马里昂助阵。布兰德?卡塞尔到来前他表现并不出色。比卢普斯?他是活塞最好的五大首发之一。韦德身边有奥尼尔,诺维茨基和科比有机会发起更有力的冲击,但他们身边的队友显然强于勒布朗。而且,詹姆斯为队友作出了更多努力,这点也许只有纳什可比。

  再看看数据,詹姆斯的均场31.6分,6个助攻,7个篮板。历史上达到均场30分,7篮板6助攻的只有3个人:奥斯卡-罗伯森,杰里-韦斯特和迈克尔-乔丹。

  我们可以看看关键先生的数据表现,在最后两分钟的表现中,詹姆斯是28投18中,没有人,包括科比能在这个时间段取得超过50%的命中率。詹姆斯已经开始能不断的在生死关头主宰球队,同时更重要的是,他也信任队友关键投篮的能力。

  那么勒布朗能否真正赢得MVP?也许不能,投票们者认为他太年轻了,他在未来还有很多机会。但科尔认为,詹姆斯是今年最好的球员,他的大公无私让人吃惊,他让所有的队友都变得更好,他让球队有了一个了不起的赛季。

  科尔认为,一两个月以前,也许他会选择科比,但是科比没有让自己队友做的更好。也许纳什不错,但没有马里昂太阳不会这么出色。每次看到勒布朗,你就能感觉到他是NBA最特殊的球星,他是少见的超级巨星,而且他在将来的12年还会一直这么下去。

  勒布朗的教练麦克-布朗认为,他认为詹姆斯的最厉害的地方在于他的性格,“我通过录像指出他的错误,他能虚心接受。他对于我们就像邓肯对于

马刺队一样”。(PIPP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