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掌门上任立志革新火箭 期待换来篮板王辅佐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掌门上任立志革新火箭期待换来篮板王辅佐姚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天姚明在休斯顿医院接受了相关检查,不止是受伤部位,还包括了左脚踝和左膝盖,这是例行的全套检查。同时,今天火箭队主场79-82负于森林狼队。

  不过这些并非都是火箭队今天最重要的事情,德莱尔-莫雷今天进入了休斯顿火箭队,开始了自己的工作,这名32岁的数据分析专家成为火箭队的总经理助理,一年后名正言顺的成为火箭队总经理道森的继承人。

  莫雷拥有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背景,他能从纷繁的数据中总结出最好的部分过来。他过去在数据公司工作,看过美国2003年畅销的《MONEYBALL》吗?莫雷就是这种类型的数据分析的成功者。

  莫雷从一名球探迅速窜红成为

火箭队的准掌门,他的身边充满了怀疑,很多人认为他没有在篮球圈工作成功的经历,因此能否适应
火箭队
的管理工作是个疑问。

  莫雷表示,“我想这里我和一些第一流的同事们一起工作,我希望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东西。在凯尔特人队期间,我有机会来评估球员的天才。”身为球探出身的莫雷,需要尽快填补球队的不足,决定哪些球员能适合球队,举例说,火箭队需要一个篮板高手来分担姚明的负担。“我们肯定有很多人选,然后需要和球探经理决定,这个组合是在联盟中更好的,还是不如过去的。”

  去年,莫雷帮助凯尔特人队在第一轮选秀中的得到了高中生赫拉德-格林,“当时凯尔特人主席安吉对这个孩子非常有兴趣,他已经开始证明自己,证明他在球场上的天分。当时我们做了一些数据分析,帮助安吉作出了自己的决定”。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赛季结束后火箭队的重建首先依靠选秀,其次是球员交易。在赛季结束前,善于数据分析的莫雷的到来能否帮助今年会有一个相对靠前顺位的火箭队发现一个未来的巨星呢?赛季结束后,困扰火箭几年的大前锋位置上能否得到一个篮板王辅佐姚明?这些就看新舰长的本领了。(PIPP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